“人”字有兩筆 讓人驚嘆的造字智慧

縮放:

人字兩筆,一撇寫盡前半生,一捺寫盡后半生。前半生如同爬坡,一步一步登上山頂,拿得起,才能站得更高;后半生如同下山,一步一步腳踏實地,放得下,才能走得更遠!

1、一筆寫順境,一筆寫逆境

沒有一帆風順的人生路,也沒有布滿荊棘的人生路。有逆境就會有順境。只有咬著牙堅持下去了,你才能知道:山重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很多事情是你堅持之后得到的,苦盡甘來的會讓你更懂得珍惜。

2、一筆寫執著,一筆寫放下

很多事情是你堅持之后得到的,苦盡甘來的會讓你更懂得珍惜。但是你也要明白,有些事情卻是怎么樣都沒結果的,努力過了,那就夠了。人要拿得起,放得下。

3、一筆寫得到,一筆寫失去

人生在世,沒有永久的得到,也不會永遠失去。得失總是相伴而行的,就在你即將得到某些東西的時候,另外一些東西卻漸漸離你而去。得失之間,莫要太過計較。

4、一筆寫過去,一筆寫將來

仿佛就是一眨眼,人生已過半了。站在不近不遠的人生路上,前方是你向往的將來,回首是你的昨天,而今天就在你的腳下。昨天已回不去,明天依然未知,唯一能把握的就是今天腳下的路。

5、一筆寫快樂,一筆寫憂愁

有快樂喜悅,就會有憂愁悲傷,兩者是相對的。憂愁又何嘗不是人生的寶貴經歷?只有經歷過的人,才不會遺憾在這世上走一遭。

6、一筆寫自己,一筆寫伴侶

人生苦短,日子總是匆匆而過。在這匆忙之中,能夠遇到一個人,一同攜手到白頭,是一件多么溫暖而美好的事情。感情之所以會被歌頌,就是因為它的難得可貴、刻骨銘心,如果你已有幸得到,且行且珍惜。

源自:看中國(原文

古人所說的“七月流火”原來是這個意思!
詳細
中元節為何稱為“鬼節”
詳細
風水禁忌:參加葬禮不能穿什么鞋?
詳細
一位法醫看盡生死后,感悟“因果”的存在
詳細
告訴你羅盤不為人知的秘密
詳細
正處“五毒月”,端午節要注意哪些禁忌?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