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么會失去靈氣?重新和天地能量連線的方法!

縮放:

有一種說法:說人在下班之后,回家之前,在車上發呆一會,這是難得的放松一刻。公司都是同事,家里面對親人,唯獨在車上的一刻,一個人才有完全屬于自己的空間,這個時候是最輕松的。

早在兩千年前,莊子就揭示了其中秘密,和天地萬物的執行規律有關。天大地大,人在其中,天地人三合為貴。

給自己一點空間,才能從天地中得到能量

莊子說,有知覺的物類,包括人,都是依靠氣息的流動,背后有一種能量的隱形連線。

比如:我們面對一片郁郁蔥蔥的森林時,就會感到心曠神怡,這是自然和人的能量連線;我們和志同道合的人交流時,會感到有興奮,這是能量的共振;我們和意見不合的人溝通時,會感到心累,這是能量的抵消……

萬事萬物的背后,都有一種看不見的能量在自然流動。這種看不見的能量,普通人無視,有道人會運用。

《莊子》曰:“凡道不欲壅,壅則哽,哽而不止則跈,跈則眾害生。”凡為道是不求滯塞的,滯塞就會不通暢,梗塞不止就會互相乖戾,乖戾就會產生各種禍害。

俗話說,“堵塞不通”是百病的根源,就是這個道理。

人在嬰兒和幼年時,與“道”是最接近的,尚沒有心機和心智隔絕與天地的連線。隨著年紀的增長,社會閱歷的增多,人與人之間的磕磕碰碰,人就會形成一種穩定的心智,用來認知這個世界,也用來保護自己。這種心智,是雙面性的,一方面保護了自己,另一方面也隔絕了自己和天地的連線,從而失去靈氣。

所以,洞悉其中道理的人,如莊子說的“棄智絕學”,老子說的“絕學無憂”,不再依賴心智來保護自我,而是放下自我,順應天地的變化,和大道同行。

每天都會經歷世俗的事,卻不放在心上,這樣就留出了一個空間,道才能順暢流動,人從中獲得能量的流動。宇宙的源頭,總是有源源不斷的活水,只有留出空間的人,才能保持自身的流暢性,保持新鮮活力。

靜默可以調理疾病,寧靜可以止息焦躁

《莊子》曰:“靜然可以補病,寧可以止邃。”

人在生病勞累之后,總是需要靜養。因為人的頭腦每天都想很多,心中有慮,說很多話,做很多事,勞累形體,就像一碗水搖晃不止,心神不寧,養不住心神,則身體難以保持精力旺盛。

靜養,就像一碗水安靜下來,有沉淀,才有清澈,這個時候心神才能得到安靜,身體才能慢慢得到能量的修復。

莊子提出休養之法,以靜養神,《黃帝內經》也有記載:“法于陰陽,和于術數,飲食有節,起居有常,不妄作勞,故能形與神俱,盡其天年。”

人,每天都給自己留出一點時間和空間,在獨處中得到安靜,在安靜中修復能量,能保持精氣神足,就最好不過了。

源自:周易面相大叔

哪些日子有兇險不適合出行
詳細
看看你為何會霉運當頭
詳細
符合這些條件的人天生偏財運旺,賺錢容易
詳細
人生倒霉,原來是因為這三個原因!
詳細
破財原因大揭秘,終于知道為何老是存不住錢了!
詳細
教你一個旺財運的小妙招
詳細
六種會招致破財的風水
詳細
如何利用文昌位旺文旺名旺官
詳細
一個讓全世界都來幫助你的訣竅
詳細
五種提升財運的好方法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