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辛丑年東北方位該如何布局?這是關鍵!

3093閱  縮放:

中華文化的基礎是天人合一,天時、地利人和是高度的統一,看待任何問題都會從天時入手。因此,才有了傳統的黃曆、中醫的五運六氣學說、各種預測與推理。同時,由于天時的不同,環境布局也會有不同的變化,當然,這也是不易與變易的組合。

2021年立春之后我們將迎來辛丑流年,天干地支土金相生,濕寒之氣過重,六白金星入中,年卦為山火賁,在這樣的前提下,我們探討一下八個方位策劃的核心,今天從東北方位開始,看看該如何布局?如何調整與策劃?

一、東北之象解讀

您一定有疑問,今年怎么從東北開始解讀呢?這也是天人合一的思想體現,因為根據天時與地利的關系,丑年對應的卦象為艮為山,從卦形看,為一陽居于二陰之上,猶如山之頂為陽,其下蘊藏陰質,所以象征“山”,其性質為“止”,方位為東北。

從人物看為少男、學生、倉庫管理、土建人員、宗教人員、房地產商。為人沉穩穩定,固執、屬于一種保守型、本分型的人物。從生肖屬相上看為丑牛與寅虎的朋友。

這里還是太陽初升之地,代表生氣與財運。上面的文字如果梳理一下,我們會發現,2021辛丑年東北是重中之重,這里將影響一年的運勢,特別是生肖為丑牛與寅虎的朋友。

二、飛星變易之象

艮為山,五行為土,2021辛丑之年,九紫右弼星飛臨東北方。何為九紫右弼星?也其原宮位在離宮,洛書數為“9”,五行為火,代表思想與文化。

其卦象為火山旅,火土相生。象曰:山上有火,旅。君子以明慎用刑,而不留獄。告訴我們要高舉思想的旗幟,明白是非,才能獲得光明的前途。處《旅》之道,關鍵要審幾度勢,貴于明也。待人接物,亦貴于明也。離火生艮,這個離位火是2021年的關鍵,一定要凝心聚力、登高望遠。

三、東北布局與策劃

這里講的東北,是家里整個環境的東北角,也可以是客廳或臥室的東北角。

  1. 東北的卦象為艮為山,此方位不易放置大型金屬,會暗中刑克內藏的木氣;也不宜放置花木,因為震木克制艮土,不利運氣與財運。
  2. 九紫右弼星飛臨東北方,五行屬火,可在東北方放置紅色飾品、臺燈、粉紅花(桃花)以增強自身運氣,黑色服飾回避為佳。
  3. 對生肖為丑牛、寅虎的朋友今年要加強學習,只有把內心的光芒挖掘出來,才能走得更遠。

小結:策劃是以認識規律為前提的,而策劃是在思想的前提下對環境與行為的調整,這才符合周易的原則。

文:東方易象

如何確定家中的風水財位
詳細
如何預防和化解命中的桃花劫
詳細
藏風聚氣,這些家居很有必要設定玄關
詳細
這樣的風水,長期居住子孫必有損傷
詳細
風水中的青龍和白虎,有什么樣的關系?
詳細
在客廳里養植物都有哪些風水講究
詳細
家中爐灶為何不能正對廚房門?
詳細
哪些人不怕入住兇宅
詳細
會導致夫妻爭吵的家居風水
詳細
什么樣的風水容易出不孝子女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