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岳朝歸,今世錢財自旺”,老易帶你讀《麻衣神相·神異賦》

縮放:

上期講了“三庭平等,一生衣祿無虧”,尤其重點提了一下為什么在現代社會,上庭的作用比較大。本期我們接著來講“五岳朝歸,今世錢財自旺”,五岳指的就是我們臉上的額頭、下巴、兩邊的顴骨,還有中間的鼻骨,這五個部位就是五岳,所謂“朝歸”意思就是顴骨、額頭和下巴要和鼻子相互搭配。

“五岳朝歸,今世錢財自旺”

這句話中的“朝”字很重要,朝什么呢?朝向中岳的意思。五岳以中岳為尊,意思就是顴骨、額頭和下巴要以鼻子為尊。如何才算“朝歸”?起骨。比如額頭要圓潤,下巴要豐滿,兩側顴骨都要起骨,共同“歸”于中岳,當然,中岳更要起,意思是鼻骨起勢要更強。

中岳要起骨

中岳即鼻子,鼻子應該怎么強呢?要鼻梁直、鼻頭有肉、鼻翼豐滿。鼻子氣勢比較大的人,自尊心比較強,不容易遷就別人,人生的理想抱負都比較高遠高大,執行力也非常強。如果鼻子是陷的,那么一個人的志向不高,比較懦弱,容易受人打壓,受制于人,運勢比較阻滯。

顴骨不壓鼻

還需要注意一點,中岳受五岳朝歸,那么五岳就要被中岳壓制,顴骨要起,朝拱鼻骨這沒問題,如果鼻骨弱顴骨強,那就是不朝歸,反而是奪權。所以顴骨要起,但不能高于鼻子。這就是顴骨和鼻骨要搭配,但是顴骨不可壓鼻。

額頭連鼻子

上面說的是東西兩岳如何朝歸,接下來談談南北兩岳。南北兩岳朝歸中岳,要靠印堂和人中。如果額頭起,但是印堂和山根不起,鼻子和額頭就不相連,從印堂和山根處斷開,氣運也就跌斷了,這就導致早運多阻礙,家庭多分離,得不到祖蔭庇護,要靠自己辛苦,白手起家。如果印堂和山根起,說明既得貴人提攜,也得家人的蔭護,加上自己的努力,人生就容易青云直上飛黃騰達,阻礙就少。

鼻子通下巴

鼻子是靠人中這個溝渠來連線下巴,人中要寬、深、長、有勢,鼻子的水和下巴就溝通了。如果人中不深刻,法令到50歲之后不顯著,這說明下巴和鼻子也是斷連的。如果人中深且闊,法令深長,說明鼻子和下巴是相通的,這種人社會地位高,如果鼻子和下巴不溝不連,即使下巴長得好,到老了也要急流勇退,否則容易晚節不保。

最后我們再來說說鼻子,作為中岳,如果只有中岳起,其他地方陷,說明此人一生孤獨,性格比較孤寂孤僻,很難與之相處;鼻骨如果太陷,就是懦弱自卑且消極,這就是奴仆相,一生運勢阻蹇,不容易出人頭地。

文:仲易說

由面相看你人生能達到多高的成就
詳細
相法告訴你:心正則財路通
詳細
面相看什么樣的女人可以“妻憑夫貴”
詳細
生有“同字面”的人中晚年運勢佳,多為大富之相
詳細
氣運旺時為何會紅光滿面
詳細
長啥面相的人容易在感情中受傷
詳細
面相看哪些母親易與兒女起爭執
詳細
六種旺財旺運的好鼻相
詳細
透過眉型看你運勢吉兇
詳細
面相耳朵看你能否富貴發達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