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形水路有什么特點?“五龍觀法”真的好用嗎?

縮放:

依據五行,我們往往能夠將不同的水路進行歸類,五行不同的水路擁有不同的特質、不同的影響。

這種將水路分為五行的觀測法是為“五龍觀法”,即是將水路分為金、木、水、火、土五種形態來分開斷驗,這正是水法精要所在,簡單、好判斷。也恰恰是因為五龍觀法的好判斷,因此在風水中才更容易應驗,以證明這種觀測法的實用性。將“五龍觀法”作為本系列的開篇,也正是因為這個原因。

想要判斷一條水路的性質如何,在風水中是吉是兇,五龍觀法是最主要的判斷方式之一。上期所說的“一水橫過”,正是五行中的木形水路。今天我們就來談談五行中的另一行,火形水路。

火這個五行在形學中并不是一種很吉利的形態,正所謂“水火不相容”,因此火形水路一般都不會被視為是很吉利的狀態。形學中認為尖角屬火,因而火形路一般是斜飛尖角狀,我們通常把尖角小于45°的路稱為火形路。

火形路,屋宅見之不宜。以尖角處附近的房屋受到的影響最大,向兩旁道路輻射的房屋受到的影響逐漸遞減。

火形路因為路形的關系,看上去是急促的、迅猛的轉彎,因此它帶來的影響往往也是迅疾的,例如突如其來的大起大落。也就是說,火形路非常容易造成暴起暴落的局面。

清代發行的,由楊夢庚編著的《地理捷訣便用》中就有用詩來描寫火形路:“雙坑交劍火無情,能避當鋒咀形。半吉半兇曾有羨,彎環能就補鋤成。”這首詩說的就是火形水的轉角急促無情,如果避開尖角的地方,加以補救,從運勢上來說不會太差。

火形路,以轉角處所受影響最大,順著道路兩旁影響逐漸遞減。但即便是逐漸遞減,也并不代表居住者能夠就此松一口氣。這種影響的減弱只是說,相對而言,處于這個位置的人,不會那么突然地暴起暴跌,而是時間線會拖得長一些,顯得沒有那么突然。

受到火形路影響的房屋,人丁的流動性一般都比較頻繁,居住在火形路附近的人,運勢往往都有不夠穩定,有突然的轉折這樣的特點在。除此之外,一般還容易遇到開刀,甚至是容易遇到官非詞訟。

火形路的形態本身就是突然的拐彎,因此居住在火形路附近的人,運勢往往都不夠穩定,有突然的,來得很急的,意料不到的轉折。這種意料不到通常都會體現在運勢的大起大落,突然間變得很好,也會突然間變得很壞,也正是因為如此,古人對火形路是非常忌諱的。

這種突然性反應在健康上,就是急癥,或者是開刀動手術,而從財運的角度上來說,就是投資這種投機類的求財,容易突然賺了很多,也容易猝不及防的投資失敗。從長遠的角度建議,其實火形路并不適宜居住,如果長久居住下去,即便家境殷實良好,也容易出事,變成“富不過三代”。

居住在火形路附近,受到火形路的影響,除了上述的內容,還有一些需要注意,或者說可以佐證斷驗的情況:在健康上,居住者的心腦、骨骼都容易受到影響;家里年老的男性、少女受到的影響會格外重;男生在事業上會有酒色敗家的性質,容易有官非詞訟;女性則容易在思想觀念上與主流觀念有所偏差,容易在物質享受上迷失自己。

而無論是從哪個角度來說,轉角的位置都是受影響最大的部分,也是起跟跌速度最快的地方,順著道路兩邊而下,受到的影響會慢慢變小,氣運衰敗的速度也會慢慢減弱。倘若各位讀者能夠在現實生活中遇到火形路,則可仔細觀察上述推論是否應驗。

此處有一點需要額外強調,我們提到的“水路”并不只局限于馬路,也包括小路,以及宅內的通道。

水路的推斷基本都在財源,以及一些快速應驗的事情上,火的本質在于擴散、快速,因此火形路帶來的影響也都是基于這兩個特點而產生的,反應在財源上,就容易有入不敷出的情況。所以就形學上的推論而言,火形水路和木形水路一樣,不建議大家居住在附近,如果已經住在了附近暫時不便搬家,也需要有一定的應對措施。

文:仲易說

化解煞氣的風水物品——八白玉
詳細
客廳財位的布置
詳細
淺談風水中的尋龍點穴
詳細
家中玄關擺放什么物品可旺財
詳細
廚房窗戶出現風水煞氣應該如何化解?
詳細
怎樣確定你家中的四大吉兇方位
詳細
會導致婆媳不和的家居風水
詳細
家居時鐘擺放有何風水講究
詳細
趕緊學起來!有錢人旺財的秘法
詳細
考試季來臨,如何旺文昌助考運?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