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之地:2021辛丑年北方方位布局要點

縮放:

傳統文化的基礎是天人合一,古人用八個卦象不僅可以類比天時、地利,還能對社會現象進行推理,并由此構成系統的學說。古代的環境學,是從環境方位入手,并把時間與人和有機的結合,起到趨吉避兇的作用。前面我們對七個方位的性情與特點進行了解讀,今天把視野放到環境的北方,探索一下2021辛丑年北方方位該如何布局與策劃:

一、北方不易之象

天人合一,天時、地利、人和是高度的一體,北方與八卦的坎為水相對應。因為它處在最底部,處險地,故有危險之意。卦形為一陽居于中,上下為兩個陰爻,這如同一個“水”字,代表流動、變化。

從時間看,代表冬天,如子月,與陰濕、寒冷對應;從環境看,則代表魚缸、黑色物品、酒類、飲料、海產品、液體、冷藏裝置等。

水主智,代表智慧,我們常說的張良、諸葛亮、劉伯溫都是這類的人物,冬天是收藏的季節,與我們的腎臟相對應,也代表泌尿系統、生殖系統、腰部。

其五行為水,怕土的克制,從十二生肖看,對應子鼠。也就是說生肖為子鼠的朋友要關注北部的環境。

二、飛星變易之象

除了不易,從變易思維看,北方之地,2021辛丑年,按照飛星的規則,二黑巨門星飛臨。什么是二黑?他是坤二宮的類比,該星五行屬土,從奇門上看為天芮星,死門對應,故稱為病符星。

從天時與方位的組合看,形成地水師卦,土克水,內藏矛盾,受病符星影響,對身體狀況、個人運氣有不利影響,一般講可能帶來疾病傷痛和意外災禍,連同家人的健康也會受影響,需要對此方位化解。

三、北方策劃與布局

吉兇是陰陽的轉化,更需要策劃,2021辛丑年北方方位,土水相戰,如何布局與化解呢?

  1. 減弱二黑能量,睡床、沙發、書桌不宜擺放在正北方,因為此方位對運氣、健康不利。
  2. 北方五行為水,怕土克制,故北方收拾干凈、不要雜亂(坤),適當增加光亮,減輕二黑星的煞氣;
  3. 北方放置五行屬金物品泄其土氣,如銅葫蘆,銅貔貅,銅龍,銅風鈴,五帝錢等,以化土氣。

小結:一陰一陽之謂道,傳統環境學是陰陽思維的展現,所謂策劃與化解是其思維的具體應用,關鍵還在周易理論的學習與實踐!

文:東方易象

讓蒲松齡命運不濟的風水
詳細
盲目放生沒有功德,反有罪過!
詳細
注意風水物品不要錯誤擺放
詳細
外出旅游時有何風水禁忌
詳細
通過人“戴戒指”的習慣看其性格命運
詳細
人在啥情況下容易犯小人?
詳細
佩戴玉觀音有何風水講究
詳細
霜降時節如何養生和旺運
詳細
會給你招來霉運的隨身物品
詳細
九星命數看你最適合做哪種職業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