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辛丑年家居環境需要關注哪三個方位?如何調整?

縮放:

易者象也,在傳統周易應用中,事物的吉兇多由性情與作用關系決定,環境風水調整也如此。

一個環境有八個方位,包括上面的物品都可以用八卦來類比,這些就構成了常規的卦象,而每年環境的吉兇,多由飛星來決定。2021辛丑年六白入中,哪個方位需要調整呢?我們用周易的思路解讀一下:

一、正南方位需要調整

南方對應的卦象是離為火,就如一只火把,照亮了我們的生活,指引著我們前進,五行為火,與生肖午馬相應。

根據傳統的飛星理論,辛丑年六白入中,按照洛書原理,2021辛丑年一白飛臨正南方。一是坎宮的洛書數,五行屬水,具有天蓬性與休門特點。得令則貴人提攜、事業有成、感情良好。失令的時候,此星為桃花劫,破財損家,異鄉漂流。從卦象作用關系看,星與宮水火相戰,形成水火既濟之卦,且2021辛丑年卦為山火賁,土泄火,正南方位需要調整。

調整與策劃:離為火有光明之象,南方不宜放置雜物,擋住光線;水火相戰,南方不易養魚,黑色物品也對運氣不利;可放置花卉、葫蘆,化解水氣增強運勢,幫助提升人際關系。

二、正北方位需要調整

北方之地,與冬天相應,五行為水,水主智,代表智慧,與我們的腎臟相對應,也代表泌尿系統、生殖系統,代表人際關系與組織能力。與生肖子水水對應。

2021辛丑年,六白入中,按照飛星的規則,二黑巨門星飛臨。該星五行屬土,對應奇門上看為天芮星,八門死門,故稱為病符星。病符星克身,形成地水師卦,土克水,內藏矛盾,受病符星影響,對身體狀況、個人運氣有不利影響,一般講可能帶來疾病傷痛、意外災禍,同時也包括個人的人際關系、社會影響力等,需要對此方位化解。

調整與策劃:睡床、沙發、書桌不宜擺放在正北方,這樣可減弱天芮星影響;北方收拾干凈、不要雜亂,適當增加光亮;北方可放置銅葫蘆、銅貔貅、銅龍、銅風鈴等,以化土氣,增強水氣。

三、西南方位需要調整

西南對應八卦的坤為地,具有包容厚重的特點,代表我們的脾胃,消化系統,也與婦女有關,有婦科的意思,會帶來腎虛、心臟,泌尿系統疾病。五行為土,最怕木氣克制。與生肖未羊、申猴相應。

2021辛丑年,六白入中,西南方位三碧木星飛臨,五行屬木,形成雷地豫的卦象,常常代表官非、兄弟姐妹關系不和,家庭不和諧等,在職場上容易招小人構害,導致事業財運差,多要給予化解。

調整與策劃:西南方位一定要干凈利落,不能過于臟亂;三碧木星降臨,木星克土,西南角最好不要放置花木,一般可在西南放置紅色的飾品、臺燈,以起到化解木氣的作用。

小結:傳統的環境策劃是周易的具體應用,趨吉避行不過是陰陽思維的展現,需要把理論與實踐有機結合。

文:東方易象

怎樣通過風水化解婚姻矛盾
詳細
什么樣的房子最好別住
詳細
警惕屋宅中的煞氣會惹禍
詳細
與女人密切相關的方位——西南
詳細
居家風水遭遇煞氣怎樣化解
詳細
車庫需要注意什么風水問題
詳細
家居中的大門風水
詳細
財位處理得好,不愁財運不旺
詳細
孩子書桌放在哪里最合適
詳細
巧用飾物調整家居風水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