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自己好運常伴的好方法

1.8萬閱  當前頁: 1/2  縮放:

源自:鄭博士部落格

無論你的先天命理是否好、也無論你的居住和辦公風水是否惡劣,首先你要懂得付出:付出你的真情、付出你的贊美,那么,調理風水才會更有意義,如是你也會有一個不一般的人生。下面,鄭博士輯錄兩則故事,其中的寓意希望朋友們能讀懂,并運用到自己的生活和工作中,鄭博士相信,再經過適當的風水調理,你必定能有好的事業官運、財運和桃花運。

一天,一個男孩對一個女孩說:“假如我只有一碗粥,我會把一半給我的母親,另一半給你。”小女孩喜歡上了小男孩。那一年他l2歲,她l0歲。

過了10年,他們村子被洪水沉沒了,他不停地救人,有老人,有孩子,有熟悉的,有不熟悉的,惟獨沒有親身去救她。當她被別人救出后,有人問他:“你既然喜歡她,為什么不救她?”他輕輕地說:“恰是由于我愛她,我才先去救別人。她死了,我也不會獨活。”于是他們在那一年結了婚。那一年他22歲,她20歲。

后來,全國鬧饑荒,他們同樣窮得揭不開鍋,最后只剩下一點點面了,做了一碗湯面。他舍不得吃,讓她吃;她舍不得吃,讓他吃!三天后,那碗湯面發霉了。當時,他42歲,她40歲!

由于祖父曾是地主,他受到了批斗。在那段年月里,“組織上”讓她“劃清界線、分清是非”,她說:“我不曉得誰是人民內部的敵人,然而我曉得,他是好人,他愛我,我也愛他,這就足夠了!”于是,她陪著他挨批、掛牌游行,夫妻二人在苦難的歲月里接受了相同的命運!那一年,他52歲,她50歲!

許多年過去了,他和她為了鍛煉身體一起學習氣功。這時他們調到了城里,天天早上乘公共汽車去市中心的公園,當一個青年人給他們讓座時,他們都不愿坐下而讓對方站著。于是兩人靠在一起手里抓著扶手,臉上都帶著滿足的微笑,車上的人竟不由自主地全都站了起來。那一年,他72歲,她70歲。

她說:“10年后假如大家都巳死了,我一定變成他,他一定變成我,然后他再來喝我送他的半碗粥!”

70歲的風塵歲月,這就是愛情。哲人說:“老實地向自己展開自己,這是人生一道優美的風景線。”

黑格爾在《生命的哲學》里講述了這樣一則故事:一個被執行死刑的青年在赴刑場時,圍觀人群中有一個老太太忽然冒出一句:“看,他那金色的頭發多幺漂亮迷人!”那個即將離別人世的青年聞聽此言,朝那老太太站的方向深深地鞠了一躬,含著淚大聲說:“假如四周多一些像您這樣的人,我也許不會有今天。”

還有一個類似的故事:一個年輕人,他對生活已完全喪失了信心,預備割腕自殺。臨死前,他搜空所有的記憶想找一個能讓自己活下來的理由,但他所能記起的都是些傷心事。絕望之時,他腦海中忽然閃現出一件事:小學時的一次寫生課上,他畫了一棵樹,綠色的枝干,綠色的樹葉。老師從他身后走過,說了一句:“多幺有創意啊!”恰是這一句模棱兩可的話讓他又重新燃起了生的希望。

假如一個人總是生活在別人的指責、輕視、鄙夷中,往往會自甘平庸,甚至心靈變態,仇視他人和社會。而一句飽含愛心的善意的激勵,則可能引導他走向人生正途。

一句贊美的話也許會改變一個人的一生,只可惜現實生活中大家往往過于吝嗇,不肯輕易吐露自己的贊美之言,卻容易在不經意間傷害別人。第一個年輕人之所以走到那一步,或許就在于此吧。假如大家都像那位老太太一樣,多一份愛心,在別人沮喪失落之時,送一句鼓勵或贊美的話,讓他感到陽光的溫暖,讓他曉得在茫茫人海中他不是孤獨的,一直有人在關注著他,與他同行,悲劇可能就會避免。

記得狄更斯曾這樣描述生命的意義,假如我能彌補一個破碎的心靈,我便不是徒然活著;假如我能減輕一個生命的痛苦、撫慰一處創傷,或是令一只離巢的小鳥回到巢里,我便不是徒然活著的。減輕別人的痛苦,分擔他人的憂愁,讓他或是她感動,大家便不是徒然地活著,生命的內容就不會蒼白無色。正如一首詩中所提:獲得是一種滿足,給予是一種快樂。給予別人,感動別人也會感動自己。

好了,看完了這兩則故事,鄭博士最后想說的是:人之所以會心累,就是經常徘徊在堅持和放棄之間,舉棋不定。生活中總會有一些值得大家記憶的東西,也有一些必須要放棄的東西。放棄與堅持,是每個人面對人生問題的一種態度。不僅僅調理屋宅風水,更應不斷調理自己,這樣你才能風生水起好運來!

祛濕健脾的佳品——薏米紅豆粥
詳細
根據人的五行特征布置居室更益壽
詳細
不要以為別人在乎你就可以隨意發火
詳細
小寒時節話養生
詳細
干支五行與疾病
詳細
人生在世一定要知道的十條天規
詳細
如何避免命理五行影響健康
詳細
易使人遭遇坎坷挫敗的心念
詳細
毀滅福祿的六個日常行為,千萬別去做!
詳細
不同季節出生人的避暑開運指南(上)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