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格局解析:利名齊之“兩干不雜格”

縮放:

“兩干不雜格”是富貴格局中的一種,其意就是四柱八字中四個天干,只有兩個天干,并且順序有次而不雜,比如:甲子、甲戌、壬午、壬寅(此八字中只有甲壬天干,屬于天干不雜而相生,壬水生甲木)。

兩干不雜格,有相生,也有相克,比如:辛巳、丁酉、丁酉、辛丑,處于火金相克的兩干不雜。無論是相生還是相克,其八字性情大致是不變的,身弱需要生扶,身旺的需要克泄。古人認為“兩干不雜利名齊”均是名利雙收的富貴命運。

歌訣:

兩干不雜金水清,金白水清好調停;吟詩弄賦無閑句,孤傲清高有聲名。

兩氣不雜木火明,多富多貴不須問;信手拈來成詩畫,出口成章好名聲。

兩氣不雜火土情,燥烈剛毅不安靜。缺金少水多愚笨,不是傷殘也僥幸。

依母從子各不同,貧賤富貴看內情。成氣成象不可傷,清濁原理要分清。

慈禧太后四柱八字:乙未年、丁亥月、乙丑日、丁亥時

天干乙木和丁火不雜而生,天干木火通明之象,日元乙木見丁火為食神,福祿之神雙透。又亥丑拱子,丑未沖開帝庫,故此,人生富貴至極。

兩干不雜格,分為金水雙清、木火通明、土金成象、水火既濟、曲直仁壽.......見到兩干不雜格,就要分辨天干所臨地支是否秉權得勢,地支是否條順,是否同心一氣......其實,此格局的行運喜忌不離五行原理,身弱扶抑,身旺克泄。

溫馨提示:格局并非是判斷命運富貴吉兇的一種辦法,所以,真實論命不可完全執著于八字格局。愛好命理者,在論命時一定要綜合判斷,千萬不要只看一個面和一個點。

文:張鑫龍

所屬專題:《八字算命基礎——格局詳解》(40篇)
舍棄糟糠之妻會使你運勢受阻
詳細
積德可延壽,損德則減壽:從八字命理看人壽夭
詳細
八字格局中的雜奇格——從強格
詳細
由八字月柱看你一生運程
詳細
何為八字中的傷官見官
詳細
詳解八字十二長生——臨官
詳細
八字看啥樣的女人容易早生白發
詳細
這5天出生的女人,母子兩代富貴!
詳細
哪些八字的人易犯官非牢獄之災
詳細
人各有命!生肖與出生年份命運對照簡表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