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格局解讀:福貴人生之“天干順食格”

3065閱  縮放:

天干順食格”指的是四柱八字年、月、日、時干支,順次相生,皆為食神,比如:年干甲木生月干丙火,月干丙火生日干戊土,日干戊土生時干庚金之類的便是。

因“食神”為福祿之神,壽元之星,故此,天干順生為奇,不僅福、壽,且貴氣,所以,入天干順食格的人,享福壽貴氣人生。

此格局行運喜走財鄉,走比劫大運也可以,忌諱行運至梟神,八字中有財星的話行運走官煞之鄉也無妨。

舉例說明

八字:壬辰年、甲辰月、丙戌日、戊戌時

壬水食神甲木為月干,月干甲木食神為日干丙火,日干丙火的食神為時干的戊土,這種從年至時的天干順生均為食神,稱之為“天干順食格”。八字地支辰戌盡管相沖,土與土相沖乃五行土旺,土為日干丙火的食神,故此,格局福壽貴氣。(其它以此類推)

溫馨提示:格局雖然不是判斷富貴層次的唯一標準,但少了格局的論命,一定是不完整的理論體系,也必然會影響人生富貴層次以及運勢高低的真切體現。

文:張鑫龍

所屬專題:《八字算命基礎——格局詳解》(40篇)
八字看哪些人有成為富翁的潛質
詳細
八字看你命中有富貴之氣嗎
詳細
從出生的時辰看人的性格和命運
詳細
個性叛逆的孩子如何教
詳細
八字命理看你如何減肥最有效
詳細
生命靈數看另一半是否對你有保留
詳細
能掙錢卻是窮命的人
詳細
八字看寒露節氣時運
詳細
怎樣通過八字看女人命運好壞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學歷不高卻才學出眾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