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常說“嘴大吃四方”有何命理含義?

縮放:

在民間有很多古話流傳下來,有的人認為很有道理;有的人認為是無從考證的傳言。但是,有些話語無論有沒有道理,還是一直在流傳中,究其根本還是有其存在的合理性。劉易生老師這里為大家分享的就是大家常說的“嘴大吃四方”是什么意思,以及其包涵的命理含義。

1.古人對口的重視

在古代面相命理中,非常重視口型與性格命理的研究,認為不同的嘴的形狀代表了一個人不同的性格,通過個人的性格進而影響到做人做事的方法,也就是產生了命運效果。

那么,口型面相有其較好的準確率,比如說四方口的人管理才能好,吹火口的人往往是做事浮夸等。其實,古人研究口型命運的同時,更關注的是語言在人生中至關重要的作用。進而有了“口吐蓮花,妙語連珠”、“以三寸之舌,強于百萬之師。”都強調了語言的重要作用。

2.嘴大吃四方的說法

嘴大吃四方的意思就是說嘴大的男人往往能說會道,為人處也屬于大大咧咧的,做事慷慨大方,心胸開闊,性格也屬于忠厚老實的人,這樣性格的人往往能交到很多的好朋友,有很好的社交能力,人際關系很廣,就有助于自己的事業發展和提升。走到哪里都有屬于自己的一幫朋友,聚餐談業務,洽談生意,因此形象地說吃四方。

3.口才比較好

所謂嘴大,還有口齒靈活,能言善辯,就是說能言善辯的人,到哪兒都吃得開,不會挨餓。這里說的嘴巴大小,不一定代表實際嘴巴有多大,而是代表了口在整個臉型的比例。一個人的嘴巴如果非常的寬大,則代表此人有富貴之命,吃穿不愁。而嘴大有收,正而不偏不倚,嘴唇厚而端正,牙齒整齊而且潔白,這個人就精力充沛,非常的富有行動力,有過人的判斷力和決斷力,這類人多為領導者和管理者。

4.吹火口的人運勢窮苦

俗話說:禍從口出,病從口入。人的言語和口才既可以成就事業,也可以導致自己的人生失敗。有吹火口嘴型的人容易絮絮叨叨,挑撥離間,評頭論足、家長里短說是非。而且這樣的人做事缺乏規劃,容易惹出禍端,最終窮困潦倒。

5.口的命理地位

口在人的五官為出納官,在面相命理中有很重要的地位。所謂的五官分別為耳朵、眉毛、眼睛、鼻子、嘴巴;耳朵代表腎臟,五行屬水;眉毛代表肝膽,五行屬木;眼睛代表心臟,五行屬火;鼻子代表脾胃,五行屬土;嘴巴代表肺臟,五行屬金。因此,嘴巴大的人往往五行土旺金旺,這樣的人都比較有能力,而且在賺錢方面也是能手。無論到什么方位發展,或者在國內的什么地方,都能看到嘴巴大的人取得成就。因此,所說的嘴大吃四方也有這一層含義。

6.嘴巴的命理解析

古人對嘴型有不同的解析,比如上唇代表父親,下唇代表母親;上唇代表自己,下唇代表配偶;上唇代表愛情,下唇代表情欲。口代表夫妻,口合埋緊者代表夫妻恩愛,口合不埋夫妻感情易有問題出現。口宜寬闊而豐,食祿萬種,尤其是口之開勢,宜寬宜大。口型寬闊大,舌都要大,才是富裕之相。口寬舌薄,貪圖享受,但都是好人。口無菱邊,子女緣薄。唇上有墨,會犯水險。上唇長過下唇,宜與妻聚少離多。歌星一定要口形寬大,才會成名。其中有的內容也有一定的道理。

7.心態好很關鍵

嘴大的人性格比較開朗樂觀,面對生活的時候不會難過。不是因為生活沒有難過的事情,而是他們懂得調整自己的生活心態,這一件很好的事情。生活中有正確的心態,無論遇到什么事情能夠冷靜處理,時常可以給別人帶來正能量,這類人會因此得到大家的喜歡,生活也自然變得非常順利。因此,好的心態才是一切事情成功的關鍵。

文:劉易生

面相下巴看女人性情好壞
詳細
金自在看相——口型看你什么時候轉運
詳細
長啥面相的人運氣不佳
詳細
靠不住!這四種面相的人最擅長逢場做戲
詳細
六種受窮的男人面相,無權無勢能力弱
詳細
由眼神探知人的命運
詳細
面相解讀——額頭司空
詳細
讓你一眼看穿他,偽君子的面相特征
詳細
這幾種面相的女人內心陰毒,最好不要招惹
詳細
什么面相的人天生財運差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