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格局解析——官至將相之“支辰一字格”

縮放:

“支辰一字格”是官貴格局之一,入此格的人,出生年、月、日、時,地支一字不雜,一色純清。因地支純清一字,具有清奇特色,故此,為官貴將相之命。

古書案例:

宋代曾布宰相八字:乙亥年、丁亥月、辛亥日、己亥時。

此造八字辛金日主生于亥月失令,自坐亥水,時支與年支均為亥水,地支均是亥水,屬于地支純清一字的奇格,官貴之命。

鄙人認為此造的特點主要是辛金無根完全順從了亥水的力量,又因亥水為傷官智慧之星,把自己的一切才華和智慧奉獻給國家,服務于帝王,自己坐享將相之位,食國家俸祿。

瀟注宰相的八字:癸丑年、乙丑月、乙丑日、丁丑時。

此造八字乙木日主生于丑月不得生氣,全局八字均是丑土,地支一字清奇,局成“支辰一字格”也是宰相人生。

鄙人認為丑月能養木,盡管冬季之木不得生氣,但依然處于暗中生機狀態,蓄意待發之勢。地支全是丑土,必然能量極大,天干丁火暖局,天干乙木幫身,癸水生扶,行運至官煞之鄉,或調候之鄉的火運,必然人生發達富貴。

其它案例:

  • 八字:甲寅年、丙寅月、庚寅日、戊寅時。
  • 八字:戊辰年、丙辰月、甲辰日、戊辰時。
  • 八字:乙亥年、丁亥月、己亥日、乙亥時。

以上均屬于“支辰一字格”因為地支均是同樣的一個字,能入此格局的人,命運能量極強,人生好命者富貴至極,壞命者難免起落較大。

溫馨提示:八字格局是論命的一個重要參考,但也不可完全執著于八字格局,因為有時候格局也不能完全代表命運的好壞等。所以,愛好命理的朋友,在論命時一定要綜合參考格局以及五行喜忌和行運。

文:張鑫龍

所屬專題:《八字算命基礎——格局詳解》(40篇)
八字十天干詳解——戊土
詳細
八字看你與戀人分手后還會復合嗎
詳細
八字算命術語解釋——財旺生官
詳細
八字十神中的傷官(二)
詳細
八字中的命宮
詳細
秘而不傳的八字斷命口訣
詳細
怎樣提前預知自己婚姻是否順利
詳細
八字富貴格局之“天元暗祿格”
詳細
官殺混雜的八字命局
詳細
生辰八字看你是否能買到屬于自己的房子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