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泄露真實性格!老易帶你讀《麻衣神相·神異賦》

縮放:

上期講了“地閣方圓,晚歲榮華定取”。下巴代表一個人的晚年運,地閣以“方、圓”兩種標準為最佳,下巴長得好則晚年好。(可以點連結檢視上一篇)本期我們接著來講“視瞻平正,為人剛介心平”。視瞻平正,說的是無論什么時候,一個人看東西視線平正,那么此人一定是非常正直,且有道德感,為人剛正不阿,處事穩妥公平。

一個人的善惡可以從他的眼睛中看出來,眼睛古人講“眸子”,眼眸之中能看出一個人的正邪之分,剛柔之分,所以“視瞻平正”指的就是一個人的心性比較公正公平,有自己內心的正見和正念,符合當下社會的公德道義和主流價值觀,所以說此人剛介心平。

什么叫“視瞻平正”?指的是一個人不管是往正面,或是往側面或后面看東西時,他的視線和他的頭部始終都是在同一角度上。平視時頭不搖,端正目視前方,上視、下視和側視時配合頭部的擺動,轉向側面,不論是低頭抬頭左右轉動,視線始終保持看向正前方,如果要看其他方向,一定會配合頭部的轉動,而不是只動眼眸。

(仰視)                             (俯視)

如果頭部不轉動,只動用眼眸去觀看四周,那么側視時就變成了斜視,向后看時就是我們所熟知的“狼顧之相”,這是陰狠之相,所以這句話的重點在于,你的目光視線和你面部轉動是聯動一體的,仰視則仰頭,俯視則低頭,側視則側頭,后視則轉身。

  (左右看)                           (向后看)

眼神視物平正的人,不論是心理活動還是為人處世,都充滿了正直和道德感,此人也是極為遵守做事情的紀律和法規,講信用講道德,不論是與之謀事或者托付終身,都是可以放心托付的。反之,仰視者多狂,俯視者心多曖昧,斜視者心多邪淫,狼顧之相的人心多陰狠,遇到此類人最好不要過深交往,否則與己無利。

(仰視)      (俯視)      (斜視)     (狼顧之相)

對于女生來說,最怕斜視,女生斜視則心術不正,自私心極重,不容易與之相處,不論時與朋友還是家庭中與配偶多不睦;男生最怕狼顧之相,狼顧之人陰狠,俯視之人心機計謀深沉。

所以大家平時與人相處的時候,特別是認識新的朋友,一定要注意觀察他看待事物時的眼神和表現,往往從這些小動作中能看到一個人最真實的一面。

文:仲易說

面相嘴型看哪些人事業旺
詳細
面相看哪些人是天生的福相
詳細
中年時期易走衰運的面相特征
詳細
面相看兄弟姐妹要訣
詳細
女人要小心哪種面相的男人
詳細
哪種面相的人易招爛桃花
詳細
面生酒糟鼻有財難守住
詳細
這6種人貪心重,愛享受,命中注定貧賤
詳細
仲易說:哪種臉型女人嫁的好
詳細
金自在看相——哪些人天生有福氣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