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命理五行影響健康

7671閱  縮放:

中醫認為,假如一個人命理五行中缺少水會對腎部、膀胱、泌尿系統和腰部不利,女性往往又會影響到經血和婦科問題。應該多吃黑色食品(如:黑豆、黑芝麻、桂圓)。這些食品對應的是腎臟,經常吃能幫助和腎、膀胱的新陳代謝正常,使多余水分不至于積存在體內造成體表水腫。

命理五行缺金會對人的嗓子、呼吸道、四肢、筋脈和眼睛視力方面產生不利,所以平時多留意飲食,少食刺激性食品,可以多食用一些紅色、紫色及黃色的食品,對健康可以起到調理的作用。在睡眠的方向上,選擇頭頂西方或北方,對健康會有所改善。

中醫認為木主肝膽之疾,如命理五行中缺木,對于人的肝膽、面板、四肢、筋骨等多有不利,而肝膽在內,視力、眼睛在外,所以又主眼睛不好、視力欠佳。為了緩解這種五行不平衡對健康的影響,建議平時多食一些綠色食品,青色食品。它們對應人體的肝臟及膽,含有大量的葉綠素、維生素及纖維素,能協助器官加速排出體內的毒素。忌食一些高脂肪的肉食和辛辣、甜等食品,會對健康有所幫助。

在中醫上認為土主脾胃、消化系統,假如命理五行缺土,平時要多留意一下土系器官。土對應的是黃色食品,如玉米、黃豆等。按五行來講,屬火的心滋養屬土的脾,多吃苦味強心的結果也是健脾。脾、胃在人體中扮演著養分供給者的角色,它們調理好了,氣血才會旺盛。

假如命理五行缺火,會導致人的血液、心臟、牙齒及腹部方面的問題。因此建議平時多食一些綠色食品和紅色的食品,可有效的調理以上問題。最好吃些赤色食品,它們對應的是同為紅色的血液及負責血液迴圈的心臟,氣色不佳、四肢冰冷的虛寒體質人更可以多吃一些。

人生六品,你在哪一品
詳細
啟用7個“生陽點”,源源不斷升發陽氣!
詳細
有五種人千萬不能傷害
詳細
道德是人體生命健康之本
詳細
培養優秀兒童10準則
詳細
富貴貧窮各有因果
詳細
通過解析命理調理人生
詳細
孩子與父母的四種緣分,你可知道?
詳細
快來試試心理催眠減肥法
詳細
在家敬父母,何必遠燒香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