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雅居士:為何命中有時終會有?

3188閱  縮放:

這句話并沒有完全的講明白,而是一貫用中國獨有的筆法讓人去感悟,卻沒有將核心的問題講出來。以現代人的觀念也許認為,這句話就是讓人不去奮斗,是一種消極懈怠。

通過研究命理,對這句話其實會有更深層的理解。世人總認為,一個人努力就會成功,但實際上并不是這樣,花了大量的時間去努力而沒有成功者大有人在,只不過由于不了解其中的原因,從而只愿意相信努力就能成功罷了。

努力分三種,一種是被迫的努力,二種是為了現實目的是努力,三種是為了興趣愛好癡迷(這在旁人眼里是努力)。

這三種有什么不同呢?第一種是以完成任務而交差,第二種是為得到更多而付出,第三種完全是一種自發性質的研究和學習。第三種就形成天才,第二種是庸才,第一種是蠢才。

不同的人,不同的命,不同的努力性質。一個庸才的不會變成天才,一個蠢才也不會變成庸才,因為這是人內心自發的一種傾向和向往。庸才可以學著天才一天十幾個小時沉浸其間,但是絕對不會出現天才一樣的靈感,一個蠢才也可以學著庸才拼命幾天,但也就那幾天而已。

有的人崇尚苦干,有的人喜歡即時享樂,有的人覺得怎樣都可以接受,這就是不同的命產生的不同認知,從而十年二十年后形成不同的人生軌跡。

也許這句話應該變成,性子是什么,終將會變成什么,想必大家就一下能理解了。

文:清雅居士

所屬專題:《清雅居士說面相》(199篇)
怎樣快速挑選一個吉利的手機號碼
詳細
詳解二十四節氣——小雪
詳細
端午節來臨,告訴你20條增運辟邪法則
詳細
人們常說的“天官賜福”是怎么回事?
詳細
大暑節氣如何養生開運
詳細
家里出現這幾個現象,要小心有災!
詳細
發人深省的人生哲理
詳細
為什么宇宙能量場會影響人的生活?
詳細
教你一個旺財運的小妙招
詳細
左青龍右白虎:一招教你學會風水中的“四靈山訣”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