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每月、每日、每時的九宮飛星位置

5353閱  縮放:

我們知道了每年、每月、每日的九宮飛星位置,就可以知道不同方位的吉兇。所以,每年、每月、每日的九宮飛星位置是非常重要的。那么,每年、每月和每日的九宮飛星位置要如何確定呢?這要分為三步:

第一步:了解九宮飛星的飛伏順序;

第二步:了解九宮飛星的飛伏軌跡;

第三步:了解不同時間哪些飛星入中宮。

一、了解九宮飛星的飛伏順序

九宮飛星的飛伏順序很簡單,就是從小到大,從一到九,也就是從一白星到九紫星,到了九紫星以后,再返回一白星,周而復始。

二、了解九宮飛星的飛伏軌跡

下面這張圖是2016年的九宮飛星圖,中宮位置是2,也就是二黑星,對于這張圖,我們無需記住每個九宮飛星的位置,只需記住圖中箭頭的軌跡即可。同時,還需要留神的是,這張圖是上南下北,左東右西的,九宮格方位的就是如此,不要看錯。

2016二黑星入中飛星圖

我再進一步說明一下,根據2016年九星飛伏順序和軌跡,二在中間,飛星由中宮開始飛,那么根據軌跡,會往右下角飛去,那么再根據順序,從小到大,二后面是三,那么三碧星的位置就確定了。以此類推,九星的位置全部確定。

同樣的,不同的飛星入中宮,變的是飛星位置,而軌跡都是不變的。比如,2020年是七赤星入中宮,飛星圖如下:

2020玄空飛星位置

從上圖可以明顯看出,軌跡還是那個軌跡,只不過是將七赤星放在中間,按照固定的軌跡飛一遍而已。

三、了解不同時間哪些飛星入中宮

通過上文的介紹,我們可以看出,只要確定了哪個飛星入中宮,我們就可以通過九星飛伏順序和飛伏軌跡來確定出全部九宮飛星的方位。所以我們想要確定每年、每月、每日的九宮飛星位置,只需確定每年、每月、每日哪顆飛星入中宮即可。

1、每年九宮飛星位置確定

每年入中宮的飛星的數位,可以由公式求得:

2000年之前適用的公式:10減年份后兩位相加,所得之余數為九宮飛星入中宮之飛星的數位。如果年份后兩位相加大于10,則將所得之和的個位十位再相加,讓10去減,所得之余數為九宮飛星入中宮之飛星的數位。如果余數為零,可視為九,都為九紫星入中宮。

舉例說明:

1953年,10-(5+3)=2,也就是二黑星入中宮。

1999年,9+9=18,18大于10,個位十位再相加,1+8=9,10-9=1,一白星入中宮。

2000年之后適用的公式:9減年份后兩位相加,所得之余數為九宮飛星入中宮之飛星的數位。如果年份后兩位相加大于9,則將所得之和的個位十位再相加,讓9去減,所得之余數為九宮飛星入中宮之飛星的數位。如果余數為零,可視為九,都為九紫星入中宮。

舉例說明:

2009年,9-(0+9)=0,九紫星入中宮。

2015年,9-(1+5)=3,三碧星入中宮。

每年的九宮飛星位置相對來說最為重要,雖然每月、每日、每時,九宮飛星依然在變化著,但是根據我的實踐經驗,每年的九宮飛星位置效力最強,每月的也可作為參考,但每日、每時的九宮飛星位置效力極其有限,除非特殊情況無需參考。

2、每月九宮飛星位置的確定

歌訣:子午卯酉八白起,寅申巳亥二黑求,辰戌丑未五黃中。

這三句歌訣的意思是:凡是子午卯酉年的正月為8(八白星入中宮)、二月為7、三月為6,以此類推。寅申巳亥年的正月為2(二黑星入中宮)、二月為1、三月為9,以此類推。辰戌丑未年的正月為5(五黃星入中宮)、二月為4、三月為3,以此類推。

3、每日九宮飛星位置的確定

口訣:冬至,雨水及谷雨,陽順一七四中游,夏至、處暑、霜降后,九三六星逆行求。

這兩句歌訣的意思是:冬至,雨水及谷雨后的第一個甲子日,分別自九宮飛星的一七四入中宮開始順排,飛星也順飛,即:

  • 冬至后的第一個甲子日為一白、乙丑日為二黑、丙寅日為三碧,以此類推。
  • 雨水后的第一個甲子日為七赤、乙丑日為八白、丙寅日為九紫,以此類推。
  • 谷雨后的第一個甲子日為四碧、乙丑日為五黃、丙寅日為六白,以此類推。

夏至、處暑、霜降后第一個甲子日,分別自九宮飛星的九三六開始逆排,飛星也逆飛,即:

  • 夏至后的第一個甲子日為九紫、乙丑日為八白,丙寅日為七赤,以此類推。
  • 處暑后的第一個甲子日為三碧、乙丑日為二黑,丙寅日為一白,以此類推。
  • 霜降后的第一個甲子日為六白、乙丑日為五黃,丙寅日為四綠,以此類推。

4、每時九宮飛星位置的確定

每時的飛星的求法,冬至后順行入中宮,飛星順飛;夏至后逆行入中宮,飛星逆飛。

冬至后:

  • 凡子午卯酉日,子時一白,丑時二黑,寅時三碧,卯時四綠……
  • 凡辰戌丑未日,子時四綠,丑時五黃,寅時六白,卯時七赤……
  • 凡寅申巳亥日,子時七赤,丑時八白,寅時九紫,卯時一白……

夏至后:

  • 凡子午卯酉日,子時起九紫,丑時八白,寅時七赤……
  • 凡辰戌丑未日,子時起六白,丑時五黃,寅時四綠……
  • 凡寅申巳亥日,子時起三碧,丑時二黑,寅時一白……

文:三六風水

考試季來臨,如何旺文昌助考運?
詳細
風水大師說:房屋這種格局,賺再多也必定泄財!
詳細
如何買到旺財運的二手房
詳細
風水看哪些戶型結構留不住財
詳細
命理風水看你生男孩還是生女孩
詳細
風水中的“明財”與“暗財”應該如何利用?
詳細
六種家居風水壞你財運
詳細
在客廳里養植物都有哪些風水講究
詳細
為什么買二手老房子,更要講究風水?
詳細
讓婚姻亮紅燈的家居風水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