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財務自由!哪些紫微命格不工作也有錢?

4334閱  縮放:

上班前嚷嚷著“不想上班”,低頭看看帳單與存摺,牙一咬還是盡責地打卡工作,你也是這類型的上班族嗎?想要邁向財務自由,應該借鏡哪些典范呢?紫微黃曆網盤點不工作也有錢的四大命格,來看看他們有哪些值得學習的地方?

注意:

  1. 本文參考本命命盤的命宮主星,可透過【紫微排盤】查詢命盤。
  2. 命宮為空宮,請參考對宮遷移宮主星。
  3. 命宮為雙星,一顆上榜即可參考。

命宮有貪狼

天生就有很強的行動力的貪狼,不管投資還是創業,只要聽到了不錯的商機,下手絕對是快狠準。其實所有開創型命格都一樣,有憨膽有魄力,不管身價多高,重要的是賺到錢的成就感,有沒有守住錢反而不是重點。

那么貪狼何以特別?相較于其他敢沖、脾氣也沖的命格,貪狼身段最柔軟,八面玲瓏,不輕易與人交惡,就算一時沒工作,各路人脈仍會好康道相報,分享賺錢機會,讓貪狼有機會維持多元化的收入,財氣源源不絕。

命宮有天府

天府是一顆愛享受的星,但是愛享受并不等于好吃懶做!相反地,正因為有了享樂這個目標在前方等待,迫使天府在求財、理財的時候,著重的都是“利益最大化”,正財收入高就努力拼升官加薪,偏財收入高就花更多心思來經營。

工作時努力工作,享樂時盡情享樂,是天府的處世哲學。選擇勞逸結合而不是操勞過度,讓天府不工作時,一樣可以優雅體面地現身。別人還以為他們是富二代,其實天府早就在你看不到的地方努力累積財富。

命宮有天機

天機給人的印象就是神機妙算,擅長搜集情報、整理資訊,任何需要計算的事物,天機都有十足的耐心化繁為簡。因此,即便求財行動力不算突出,但是量入為出不是大問題,很多人會錯估自己的開銷,天機也很少在這方面失誤。

巧妙地做好收支分配,讓不工作的生活過得游刃有余,是天機的最終目標。而且天機善于判斷形勢,透過精準的眼光,用短期投資賺一點機會財,積少成多,照樣可以貼補家用,不會讓自己坐吃山空。

命宮有太陰

皎潔孤高的明月,身旁只有黑暗相伴,而太陰代表的就是月亮,悲觀、缺乏安全感成了一輩子的課題。在工作時,太陰便會時常擔憂錢不夠,未來能否衣食無虞?會不會造成家人的負擔?迫使優柔寡斷的太陰更努力去求財與存錢。

太陰的理財觀念保守,絕不適合起伏太大的投資方式,多半會把目光放在不動產上,透過買房出租,或是購置債券、金融股等波動小的投資標的,慢慢把財庫養胖,即使有一天不工作,仍有穩定收入。

從以上的例子可以發現,一般上班族、小資族想達到財務自由的境界,必定需要一番努力,才有機會獲得先苦后甘的成果。至于其他沒上榜的命格也不必氣餒,在理財的道路上,最重要的就是先了解自己的財務特質,參考別人的秘訣再加以調整,命運仍然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不是嗎?

文:紫微黃曆網

紫微看你在Ta心中的份量有多重
詳細
紫微命盤主星看哪些女人天生“好色”
詳細
七殺星坐守十二宮——子女宮
詳細
能白手起家、光耀門楣的紫微命格
詳細
紫微斗數田宅宮看你會在何種機構任職
詳細
紫微斗數淺析李念之女的命格
詳細
由生日看誰天生財運好
詳細
紫微斗數看哪些女人最值得娶回家
詳細
紫微命盤解析——天同、太陰在子、午宮
詳細
紫微斗數看你另一半會從事什么職業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