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教你查家中財位,及催旺財運法

縮放:

財位是家居風水布置的重中之重,這個位置是正能量集中、生氣匯聚的地方,因此它代表一個風水場的運勢總體情況。

財位在哪里?

“財不能動”,因此財位應在家宅比較安靜的地方,通常風水上所講的財位為“明財位”,其最佳位置是大門的對角線處。因為大門是家宅的納氣口,為室內外氣流的交匯之處,離大門越遠的地方受氣流擾動的影響越小,因此,進門的對角線頂端處即財位的所在之處。主要包含以下三種情形:

  • 如果大門開在左邊,財位就在進門左手邊對角線的頂端處;
  • 如果大門開在右邊,財位就在進門右手邊對角線的頂端處;
  • 如果大門開中央,財位就在進門左右對角線頂端處,這時候最好選擇遠離廚房廁所且光線充足、比較聚氣的方位。

除上述所講的“明財位”之外,風水中還有“流年財位”和“本命財位”。流年財位是指三元九運中當旺之星流年所臨之宮位。流年財位掌管一年的財氣,會隨著年份的不同而變化。本命財位則是人這一生的求財方位,只和出生時間相關,不因住宅環境和流年的變化而改變。

財位宜坐臥

財位是家宅財氣所聚的重要方位,宜擺放生機茂盛的植物,植物不斷生長的過程便能催動吉氣和旺氣,可令家中的財氣持續旺盛,財運越來越好。除了放置生機勃勃的常綠植物外,也可把睡床或者沙發放在財位上,在財位坐臥,日積月累,自然會催旺居住者的財運。

財位要有靠

財位背后最好是堅固的墻壁,這樣才可藏風聚氣,象征著家宅的錢財有靠山可倚,無后顧之憂。若財位光線充足,則家宅生氣勃勃、財源滾滾。如果財位昏暗則有滯財運,需在此處安裝長明燈來補充光線進行化解。

財位宜擺放招財寶物

財位本身就是財氣凝聚的場所,如果再擺放招財物件,會有錦上添花的作用。招財進寶的貔貅、金蟾擺件,流水生財的山水畫、富貴吉祥的牡丹花、連年有余的九魚圖,都是不錯的選擇,能最大限度的催旺家宅財運。

財位忌受污

財位忌受污,如果廁所剛好落在家里的財位上,此為污穢財源,特別不利于財運,容易破財漏財,還會導致各種負面的資訊,如爛桃花纏身、家人名譽受損,乃家道中落之相。

財位忌缺角

缺角是風水中的一個術語,指房屋某個方位凹進去或凸出來一塊。如果財位缺角,則財運不順,會有財路窄、掙錢困難、收入下降、存不住錢等破財資訊,并且還會影響到家庭的整體運勢。

財位忌放空調

很多家庭選擇在客廳的財位安放空調機,這樣不僅會將明財位的財氣壓住,空調機在運轉時還會猛烈的吹動氣場,導致財氣四散,屬于損財、破財的風水,使家人財運不佳,財源受阻,所以空調一定要遠離財位。掛式的空調還會形成橫梁壓頂之局,特別不利于居住者的財運和事業運。

財位忌有窗

窗戶的主要功能是氣的流通,如果財位有窗戶,會讓財位的財氣流失掉。如此一來,必然會導致不聚財、破財、運勢不興等問題。

財位忌橫梁

房頂凸出的橫梁在家居風水中被稱為“橫梁煞”。財位是家宅財氣的聚集點,宜藏風聚氣,若被橫梁所壓則預示著家人財運受到壓制,對家人的財運提升不利,嚴重時還會造成破財漏財等情況。

財位忌受壓

財位是生旺家庭財運、增加財源的重要位置,如果這個位置被壓,就相當于堵了求財之路,求財無門怎么能發財呢!因此,如果財位有空調柜機、衣柜、書柜、裝飾架等重物壓制,一定要移開,這樣才能塑造一個良好的財位,令財氣順暢。想求財易得,還應保持財位的整潔明亮,避免污氣穢氣污染了財位,使財運大打折扣。

最好把家具或電器移開,令財位通暢。客廳的沙發和臥室的床則不包括在內,因財位宜坐宜臥,人常待在財位,可接收更多的財氣,這樣財運更好。

財位忌有雜物

布置明財位時一定要讓這個地方保持寬敞空曠,這樣才能聚氣招財。若是有雜物堆積或者有其他污穢之氣沖射,會讓生氣無法在這里聚集,同時還會影響這里的磁場穩定,建議對這個位置定期打掃。

圖文源自:周易面相大叔

職場財神擺放的注意事項
詳細
詳解二十四節氣——白露
詳細
八字命理教你補救命運中的不足
詳細
如何改善餐廳風水
詳細
節假日你該乘坐什么交通工具去哪玩
詳細
所謂命不好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詳細
10個旺財運的風水小妙招
詳細
對孕婦不利的風水布局
詳細
如果您沒有大福,就要從現在開始修福
詳細
如何推算屬于自己的九星命卦?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