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乾:說一說八運交九運的幾個時間節點

1.1萬閱  縮放:

圖片源自Pixabay

八運、九運這些是什么呢?其實,就是屬于地運,這個地運可以看作是空間上的時間變化規律。這個實際上和一個人的出生時間里面所說的大運也是有類似、相同之處的,就是都有一個時間性的范圍,就是都會不斷地流轉,所不同的是地運來說是周而復始,走完了又重新開始的。而一個人的大運一生之中是一步接著一步不會重復的,而地運來說其時間性比人的出生時間里面的大運要長。

我們古人強調的是天地人三才,有天有地也有人,實際上這三個里面都各自有自己的軌跡、時限等等。而根據在天成象,在地成形,實際上天地之間相應著也有這個運勢一說的,千萬不要單純以為只有人才有運勢一說。其實這個天地自己何嘗沒有時間性呢?是不是?一樣有的。如其中這個地運就是天地時間性的一個生動體現了,這個地運是做什么的呢?說的通俗一些,就是自然里面,社會里面,生活里面一些事物的旺衰變化的時間點,如有一些事物在即將過去的二十年內很旺,處于一種旺盛、興旺的狀態之中,而有一些事物將要在接下來的二十年內開始迎來興旺或很好的發展等等,這些就是地運的表現。

當然,我們平時要看一個陽宅或陰宅的好壞,目前好不好,能不能發揮好的作用,其中一點也是要結合這個地運。這個如果詳細來說有點復雜,今天我就自己的個人理解簡要說一說這個接下來八運交九運的時間節點。因為現在就是處于地運里面的八運后期,即將進入九運。而關于這個時間節點的說法很多,大家不太好理解,我的個人觀點如下:

一、從二元八運的角度來說八運交九運的時間點

地運來說,其實有兩種,有一種就是二元八運,二元就是指上元、下元,如現在是處于下元里面,八運就是指上元有四個運,下元有四個運,加起來就是八運。需要注意的是,這個每運里面的時間段、運的長短是不一樣的,如二元八運中的一運里面,是以先天坤為體計算的,根據一個陰爻是六年的規律,可以推出這個一運是十八年的。而二運里面,是以先天巽為體計算的,根據這個一個陰爻六年,一個陽爻九年,得二十四年的。再如這個八運里面,是以先天震為體來計算的,則得二十一年的。那么,九運里面是以先天乾為體的,時間最長,因為先天乾三個全是陽,則得二十七年,時間性是最長的。

而根據之前二元八運起始以及流動的年份來計算,八運是從1996年到2016年為止的,于是,可以推知,這個九運是從2017年開始的,即2017年開始有二十七年,則是到2043年間為止。這是從二元八運的角度來說的八運交入九運的時間點,也就是2017年已經開始進入九運。所以,細心的朋友會發覺,在2017年開始,很多自然、生活中、一些房子的朝向旺衰、興旺的事物慢慢已經開始有一些變化、不一樣。也就是說一些新舊事物開始有一個更替的現象,如一些新的事物不斷出現,一些過去二十年內很興旺的事物開始減退等等,這是一種交運的事物的一些表現。

二、從三元九運的角度來說八運交九運的時間點

另外一種是三元九運,三元指上、中、下三元,九運即一共有九個運,一個運固定是二十年。這個相對于二元八運來說,其時間性是統一劃分的,比較好理解,因為直接推理就好,而無須根據先天或后天的陰陽去計劃運的時間長短,統一都是二十年為一運。

如過去的八運就是指2004年開始二十年,到2023年止,一共二十年,這就是完整的三元九運里面八運所統屬的時間范圍。于是,這個九運就是從2024年開始的,到2043年為止。這是從三元九運的角度來說八運進入九運的時間點,也就是2024年開始進入九運。大家看這個和上面的二元八運是不是矛盾或有沖突呢?表面來看是的,因為一個是在2017年開始,一個是在2024年才開始,然而,細心的人會發現,它們結束的時間點居然是一樣的,也就是都是到2043年九運結束,是不是很神奇,就是起始的時間不一樣,但是結束的點一樣,這個是不是說明另外一些問題呢?是的,這就是說不論運用的是二元八運,還是三元九運,最后都要九九歸一,在同一個時間點重新開始一運的。

那么,怎么理解這個二元八運與三元九運中起始時間點的不同呢?其實這些不難理解的。有人說,二元八運是從先天的角度出發,三元九運是從后天的角度出發,所以,有這樣的區別。這個固然是的,因為原理的確是這樣。而我個人的理解是,事物的節奏總有一些快慢之別,二元八運是反映了那些事物發展過程中速度偏快的,而三元九運是反映了那些事物發展過程中速度偏慢的,起步時間有快慢之分,但終歸會到達同一個終點,那就是2043年。所以,這兩個并不矛盾的,也就是說一些事物力量強的,速度快的,力量充沛的,在2017年已經開始先表現出九運的氣象;而一些事物力量弱的,速度慢的,或是各方面因素不是最佳的,則最遲在2024年也正式進入九運,有九運的氣象了。

三、從五黃的角度來說八運交九運的時間點

我相信這一種說法是大家或很多人沒有想到過的,但是,據我們師父推算來說,又以這一種方法來看地運之間運與運的交接最為準確。大家不要輕視或忽略這個五黃,這個五黃有年份的五黃,也有元運的五黃,它的力量其實很大的。因為其性屬土,一般我們在調整陰陽二宅的時候首先就要注意它,不要去碰它,所以,可見其力量和作用力之大的。

而從五黃的角度來說,在八運后期與九運之始的時候,其實是在2022年五黃重新歸中的,這個代表什么呢?很好理解的,用我們師父的話來說,五黃一歸中,其它各星也隨之歸位嘛,如一白回到坎,二黑回到坤等等,是不是?也就是說這些星宿重新返歸本位,返歸本位做什么?當然是迎接九運了。

所以,我個人認為結合這個來推算這個時間點最為客觀、準確,也就是說在2022年開始事實上九運已經正式開始,不論是新舊事物,速度快或速度慢的事物在2022年基本上都會銜接、更替好了,因為在2022年五黃返歸本位,各星宿也隨之返歸本位。因此,我們認為,在2022年開始這個九運正式開始。

當然,不是說九運一開始,八運中本來很興旺的事物或一些現象馬上會退卻,因為這個運是二十年或者是二十多年的,它的進或退是一個過程,而非一個點的,也就是說即使退卻它也有一個過程,而非一下子由最高點直接到最低點,所以,在2022年開始的十年內,八運里面的一些很興旺的事物才會退卻完畢,而在十年后,這個九運的一些新興的事物、現象才會正式迎來高峰。這些是什么?還是事物本身發展的規律,實際上并無神秘可言。

那么,明白了這些有什么用呢?可謂十分之有用,過于宏觀的不說,比如在生活中,我們就可以根據這些對所住的地方作出相應的調整了,因為在即將過去八運很旺的方位、方向,一些氣的旺衰和九運的已經不一樣,我們必須要遵循和做到迎旺避衰,只有這樣,才能實現與時運一起進步,才能從地運中受益。所以,很肯定地說,在2017年到2024年之間開始,將有很多行業推陳出新,也將有很多房子、公司、工廠、企業、氣運在不斷更替之中,這些是值得大家去留意、觀察、實踐的。

以上為我個人一點理解,未必準確,請大家參考。

文:震乾

車庫風水不可小視
詳細
奇門招財偏方
詳細
怎樣佩戴屬于自己的開運吉祥物
詳細
怎樣選擇生旺自己的吉利數位
詳細
霉運十大先兆的預防和解決方法
詳細
如何通過服飾來增旺運勢
詳細
厚道之人,必有厚福!
詳細
尋龍點穴:千年來風水寶地的秘密!
詳細
怎樣做才能讓厄運遠離自己
詳細
玉器有靈性佩戴需講究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