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頭朝向直接影響睡眠 最好不要放在這幾面墻下!

縮放:

我經常聽到人們談論床頭的方向--床頭在哪里?這個問題直接影響我們的睡眠,然后影響我們的精神狀態和身體健康,當然,這是值得注意的。所以家中這幾面墻最好不要擺放!

門對的那面墻

大多數臥室的門不是在墻的中間,通常靠近垂直于墻的墻。在這種臥室里,臥室門對著的墻壁不適合放置床頭。這是因為總是有人進出臥室的門。沒有人想讓任何人穿過門,看看自己在床上做什么--即使他們經過自己的家人。無論從隱私角度還是從心理角度來看,這種設計都是非常不人性化的。

窗戶所在的墻

一般說來,臥室的窗戶在墻的中間,把床頭放在這面墻上意味著床頭的一部分會直接掉到窗戶下面--如果家里的墻很長,窗戶旁邊有一張床,那就不是禁忌。把你的頭直接放在窗戶下睡覺是不明智的。想想看:如果半夜突然刮起大風,灰塵豈不是直接落在你的臉上嗎?如果外面突然有醉酒的哭聲,這聽起來不像是在頂住你的耳朵嗎?如果你趕上晝夜溫差大的季節,怎么能不讓最嬌嫩的腦袋在整個房間里處于最低的舒適位置呢?

廚房和浴室旁邊的墻

如果墻的另一邊是廚房或浴室,最好不要把床頭放在這面墻。第一個原因是廚房和浴室里的噪音比較大,油煙機和沖廁所的聲音足以吵醒一個睡不好的人。第二個原因是室內隔斷墻一般都是輕質墻,所用材質是加氣塊。這東西不僅不隔音,甚至連味道都不隔。每天早晨鄰居家里上廁所,家中的下水道就往上反味。

每天叫醒你的是理想還是鬧鐘?但愿你不會想在最具理想的年紀,每天都被臭味叫醒。這里可能有人問了:難道把床頭不貼著那面墻,就不會受到噪音和味道的影響了嗎?你別說,還真是!不要小看拉開的那幾米距離,聲音與氣味經過這么一緩沖,的確是好了很多(至少氣味是完全沒有了)。

電梯(馬路)隔壁那面墻

很多農村地區的住戶,自己家的房子緊挨著主要公路。這種住戶家里的床頭,一定不要貼著另一側就是馬路的那面墻壁。半夜過個拖拉機,能把人逼瘋。住樓房的使用者就沒有這方面顧慮了,小區里都有綠化帶,而且樓層又比較高,即使馬路上有聲音,也吵不到自己家。

但是住樓房的使用者需要擔心電梯問題,電梯執行起來,聲音也是很大的——我們正常在樓道里面對的是電梯正面,聲音還有所緩解。如果是在電梯背面或側面聽,聲音會大得多。當然了,國標中也有規定,臥室旁邊不能有電梯。所以這種情況我們一般遇不到,但不怕一萬就怕萬一。

比較矮的那面墻

墻壁的正上方就有一道橫梁,這面墻壁就比其它的更矮一些;或者斜頂閣樓里,也會出現某一面墻比較矮。這種矮墻,不適合擺放床頭。這是因為,頭部空間不足時,人就會感覺到壓抑,長時間在這里休息,心情得不到放松。而且局部層高較低,會導致這里的空氣流通速度慢,空氣混濁,對身體也不利。

源自:周易面相大叔

啥樣的房子最好別買
詳細
屋宅風水中的漏財格局
詳細
在家中擺放木質家具有哪些風水講究
詳細
家居裝修動工要注意哪些風水講究
詳細
當心家中的異味壞了你的好運氣
詳細
保持家居整潔可旺運勢
詳細
家中擺放文昌塔可以提高學習成績嗎?
詳細
風水學中的顏色
詳細
大門進門見到什么最好?
詳細
住什么樣的房子會出不孝子女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