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的這些吉兆,你遇到過嗎?

縮放:

萬里晴空不會突然下雨,烏云密布才知方要收衣!亙古歲月,漫長年代,很多事情都是有跡可循,正如那變幻莫測的天氣,也能從低飛的燕兒身上窺探一二,更何況其他事呢?

其實這些“預兆”都是老祖宗留下來的智慧,他們觀察天象,研究習性,結合實時,積累經驗,才會有我們所說的征兆。燕子低飛要下雨,動物不安有異象,那好運臨門的時候,你知道有哪些吉兆嗎?

1、喜鵲盈門

喜鵲自古以來都被視為寓意吉祥的鳥,不管是在古代還是現代,都非常受百姓的喜愛。喜鵲,屬雀形目鴉科鵲屬,又名鵲,俗名報喜鳥,《本草綱目》中說它的名字包括兩個含義,“鵲鳴,故謂之鵲”,“靈能報喜,故謂之喜”,合起來即為人見人愛的喜鵲。

據說喜鵲能夠預報天氣的晴雨以此為稱,古書《禽經》中有這樣地記載:“仰鳴則陰,俯鳴則雨,人聞其聲則喜。”喜鵲的叫聲是非常好聽的,不論是鳴是叫,在什么場合,它的叫聲的節奏和調還是一樣的。

在儒家眼里,那些圣賢、君子,是要具有恒常、穩定、明確、堅毅、始終如一等品質,和喜鵲一樣。因此,儒家常要人們向喜鵲學習,將喜鵲當做圣賢的某種模板。唐人有詩曰:“晴來喜鵲無窮語,雨后寒花特地香。”

喜鵲盈門,已成為我們中國人歲月里的美好圖騰。民間里一對喜鵲代表著雙喜臨門,一對喜鵲的帶到,表示給家家戶戶帶來無窮的歡樂和希望,會讓人們的生活增添不少的風采與趣味。

七夕的鵲橋里,喜鵲是牛郎和織女的喜橋,傳說每到農曆七月七日,千萬只喜鵲因被牛郎織女忠貞的愛情所感動,飛到銀河搭成鵲橋,讓二人在鵲橋上相會。因此,喜鵲亦被視為愛情的使者。

2、蜘蛛吊

俗話說“蜘蛛吊,財神到”。在民間,蜘蛛又被稱為“喜子”,是喜慶、財富的好征兆。蜘蛛的外形很象漢字“喜”,所以被大家賦予好運的征兆。寓意喜事連連,好運將至。在古代,人們就普遍以蜘蛛為吉祥物,認為一群蜘蛛聚在一起,就預兆著有喜事發生。

其實蜘蛛受人喜愛,在于它所體現的文化涵養,蜘蛛諧音"知足",所以蜘蛛常與玉足相雕,寓意著知足常樂,學會滿足。此外,蜘蛛有八條腿,可行至四面八方,象征著八面玲瓏,面面俱到!其中8也諧音"發",所以才有了“蜘蛛吊,財神到”。的說法。

3、螃蟹橫行

說起螃蟹,人們就會想到鮮美的蟹黃、肥美的蟹肉,如果再能蘸上點姜茸、陳醋,那可真是再好不過的了。可在民間,肥美的螃蟹確是吉祥喜慶的征兆。若看到螃蟹橫行,有橫財來臨的吉兆!螃蟹以八腳橫行天下,霸氣十足。

其實螃蟹的寓意很好,對于仕途人而言,螃蟹有八條腿,并且憑借著八條腿爬行得特別平穩,所以螃蟹有四平八穩,步步高升的寓意。煮熟的螃蟹是喜慶的大紅色,故螃蟹也寓意鴻運當頭,好運連連。古時,人們把考試第一名稱為解元,“解”諧音“蟹”,寓意著學有所成,金榜題名。

4、狗來旺財

民間有“狗來財”的說法,如果家里有陌生狗狗闖進門,預示最近運勢很旺盛,或有貴人扶持。在文化界,狗有一個很喜慶的名字,叫旺財!因為狗叫聲“旺旺旺”,其“旺”聲象征著旺財、旺運、旺事業等。狗衷心護主,看家,所以很受百姓的喜愛。若家中有陌生狗狗來,便有吉祥喜悅的征兆。

玉雕中的狗類題材玉器都非常受到人們的歡迎,一般我們會把玉雕狗贈送給生意人士佩戴,因為狗類玉雕飾品的到來就好像財富的降臨,可以使財運旺起來,這樣錢財也就滾滾而來。

中國文化,博大精深,不管是吉祥富有的擺件,還是喜事來臨的征兆,都是人們對美好生活的祝愿與憧憬,玉麒愿你也事事吉祥,喜事盈門!

圖文源自:每天學點旺運風水學

易經:堅持這3條,運勢會逐漸變好
詳細
道長告訴你生日怎樣才能越過越旺?
詳細
請做金錢的主人而不是它的奴隸
詳細
我命由我不由天,如何才能獲得貴人相助?
詳細
哪些男人命中注定財運旺
詳細
詳解二十四節氣——夏至
詳細
哪些現象暗示你易有橫財
詳細
生活中屢犯小人該怎樣化解?
詳細
如何處理來歷不明的法器?
詳細
如果遇到小人該怎么辦?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