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突不斷、小人環伺?紫微斗數教你如何逢兇化吉

縮放:

有粉絲問:八字中有個很兇的格局叫“傷官見官,為禍百端”,那與八字類似的紫微斗數是不是也有這樣很兇命格呢?

確實在一些宿命論中有一些所謂的兇局,比如說“羊陀夾忌,貧賤無疑”,很多人為了這句話嚇得要死。可是你們知道嗎?羊陀永夾祿存。你為什么不看祿存在你的命宮,而要盯著擎羊、陀羅夾你的命宮?所以,太多傳統命理的錯誤觀念,導致我們自己嚇自己,抱著“寧可信其有”的心態,反而會好的不靈,壞的靈。

再比如說化忌。提到這顆星其實我還蠻感慨的,因為現在很多命理老師在測算的過程中會不斷地去放大兇星的影響力,就像化忌。化忌到底可不可怕?如果它很可怕,那它帶來的負面影響到底有多大?是100分,還是10分?

別忘了,化忌不屬于十四主星,它只是一顆輔星。如果化忌的威力真有那么大,那命盤還要看其他的干嘛,只看化忌就好了。并且你要知道,你的命盤中有化忌,就一定還有化科、化權、化祿這樣的吉星,兇吉比例1:3啊,所以你恐懼什么呢?千萬不要主次不分,舍本逐末,把自己的命給算錯了!

正確的命理觀應該是要:主星+輔星+現狀,所謂的兇星并非全兇,所謂的吉星也并非全吉,而是要根據后天的運勢去做決定。

就拿貪狼命格的來說吧,當他化祿時,去買股票,買對10次,那這樣他“貪”的個性是不是就會越買心越大?當孤注一擲,決定一搏時,是不是大多就一次輸光?

可是若一開始買股票,錯了賠錢,錯了賠錢,是不是就會越買越謹慎?當經驗累積出來的時候,是不是就更容易買對的股票?然后賺到的錢又存起來一部分,不放到一個“籃子”里面,那這時的化忌對貪狼是不是就變成了好事?

主星代表了你,以及你會怎么做,而一大堆的輔星只是對主星產生加分與減分的作用,它們是由后天的環境與運勢決定好壞,而不在于你本命的好壞。

可能會有人說:命宮化忌真的對我產生了不好的影響,那你就應該要調整心態,開始你的行動去改善了。可如何改善呢?下面就來說說宿命論中2個兇星化忌命格逢兇化吉的方式。

命宮廉貞化忌:傲氣化為志氣

廉貞是很傲氣的人,而傲氣的人一般都自視過高,尤其做事能力越強的人越容易輕視別人。而一旦化忌,更是會為了爭一口氣,寧可什么都放棄,可是這樣真的值得嗎?

志大而量小,才有余而視不足,這就是廉貞化忌所產生的問題。能力很強,志向很大的人其實是比較容易成功的,但若是肚量太小,眼界不高,則往往會栽大跟頭。因為外剛內也剛的人,越是傲氣,越是招小人,很容易被小人利用這個性格缺陷而遭到陷害與毀滅。

那是否能將傲氣可否化為志氣呢?志氣是什么,志氣是為了要做到或達成某件事,可以忍人所不能忍,外柔內剛才能成大器。

命宮巨門化忌:心疑化為心細

古時候的御史大夫其實就要巨門化忌才行,因為這種命格的人才敢直言不諱地指出皇帝的缺點,敢于質疑皇帝的德行。但縱觀中國歷史的所有皇帝,又有幾個像李世民那樣能容忍魏征那樣的人?絕大多數皇帝都是親小人而遠君子,所以這種命格的言官也往往容易因得罪皇帝而送命。

可若是這類性格的人將那股較真的勁用在細微觀察上,且做出相應調整,情況就會大有不同。

明朝著名清官海瑞就曾因大罵嘉靖皇帝而差點被砍頭。但一個同為巨門官員卻對嘉靖皇帝說:海瑞連棺材都準備好了,若是皇上現在殺了他,反倒成全了他忠臣的名聲,從此流芳百世,皇上千萬別上了他的當。

就這么幾句話,就打消了皇帝殺海瑞的念頭。他并沒有替海瑞說一句好話,也沒有屈從于皇帝,但他卻摸透了皇帝的心思,從而達到了勸諫的目的。你看,同樣是巨門,同樣是勸諫,結果卻大不同。

我們每個人在社會中都扮演者不同的角色,每張命盤都有利于他的環境,有利于他的身份,所以,千萬不要去迷信所謂的好命與壞命。先天命無善無惡,有善有惡后天運,知善知惡是良知,為善去惡是造命——請牢記這造命四訣。

命盤只是在幫助我們了解自己,認清自己,進一步讓你去認清環境,判斷形勢,然后調整你的心態,去做出正確的選擇。

尤其當你位置越高,競爭就越激烈,碰到的人就會越厲害,你想要競爭或是合作,就都得“順著天賦做事,逆著個性做人”,不然你站得越高,就會摔得越慘。個性決定命運,如果你不想改變你的命運,就沒有資格去抱怨命運。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人格面具,都有不同環境的轉換,而紫微斗數的十二宮位就能非常立體的去告訴我們,在人生的每個面向我們都會是怎樣的“我”。

文:紫微黃曆網

紫微看人生——不同宮位安命之性格命運
詳細
紫微斗數中的財蔭夾印格
詳細
紫微命宮主星看誰最愛買名牌
詳細
紫微命宮主星看誰經常跳槽
詳細
紫微命盤解析——天相廉貞在子午宮守命
詳細
紫微命盤看哪些女人與婆婆關系差
詳細
紫微斗數簡易知識要領
詳細
紫微命宮主星看哪些男人愛家疼老婆
詳細
富貴吉格——日月照壁格
詳細
紫微星坐守十二宮——官祿宮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