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為何有如此神力,竟然能驅邪?

縮放:

在影視劇中,我們常常會看到用糯米對付僵尸的橋段,但是僵尸為何會怕糯米,糯米為什么可以驅邪?有什么說法?

糯米為什么可以驅邪?

糯米可以解毒,所以影視劇里經常拿糯米出來解尸毒。另根據我國古典傳說,鬼怪要經過稻米地的話,必須把這個稻田里的稻子數量全部點清才可通過,所以有辟邪的作用。

僵尸真的怕糯米嗎?

影視劇中常常會看到用糯米治僵尸的橋段,但是僵尸為何會怕糯米,想必這是很多人想不明白的地方。民間傳說對此有幾種不同的解答。

有說法認為糯米在五谷之中屬于谷物的精華,最富陽氣,所以人們會用糯米來克制僵尸。也有說法認為糯米可以用來拔除尸毒,如果不小心被僵尸咬了的話可以用糯米來驅除尸毒。故而僵尸會特別害怕糯米。

在中國南方地區有用糯米來辟邪的習慣。據說糯米跟鬼一樣,都屬于偏寒的東西,所以當人遇到鬼的時候,可以在嘴里含上糯米,噴出去,這時鬼魂就會覺得你是同類,而感到排斥跟厭惡,就不會再傷害你了。                                                                                                                          

還有一種說法,來源于《山海經》                                                                                    

鵲山山系十山兩千九百五十里;柜山到漆吳山十七座山,長度七千二百里,這兩個山系的山神大約都喜歡毛,祭祀時將帶毛的動物和一塊碧玉一起埋入地下,用糯米供奉山神;而南山經的另一座山系,從天虞山到南禺山這六千五百三十里十四座山的山神和白狗有仇,祭祀山神必須殺白狗用來傳達人間的愿望(白狗可能代表圣潔是人間對話山神的使者),用糯米當祭品才行。                           

糯米自古就是中國人的主要糧食之一,在古代一個人有錢與否就是看良田有多少,所以它代表福氣,代表吉祥,這個吉利的特性和氣場,又正是邪氣所忌諱的。

加上民間老人都認為糯米帶有很強的粘性,粘性的東西本身就帶有吸附性,它會吸附不良的磁場,例如病毒或者邪氣等等,所以認為糯米有辟邪的效用。如今在有的法事中,我們也依然可以看到使用糯米做一些驅邪之法。

源自:周易面相大叔

為何男女都應該戴一件銀飾?
詳細
詳解二十四節氣——冬至
詳細
影響個人運程的6個風水問題
詳細
手機號碼真的會影響人的運氣嗎?
詳細
女人太強 好景不長
詳細
蘇軾告訴你,不要一味地迎合他人
詳細
刀剪亂放會招來霉運
詳細
女人穿不好衣服會招來霉運
詳細
命理解析你的財到底源自哪里
詳細
震乾:說一說八運交九運的幾個時間節點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