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前后,這幾個生肖將有好運相伴!

縮放:

夏至&氣候

端午節剛過完,今年的夏至也如期而至!夏至,是二十四節氣中最重要的節氣之一,《易經》中乾卦的卦辭“上九,亢龍,有悔”,對應的就是夏至。

從夏至開始,太陽直射點開始向南移,北半球白晝時數逐日減少,氣候也會發生重大改變。比如對流天氣、暴雨天氣、江淮梅雨都會在這個時節到來。此時,降雨的范圍將會縮小,多半會形成午后或傍晚時分的雷陣雨,甚至隔著一條馬路,都會出現一邊下雨一邊晴天的景象。

除此之外,進入夏至之后你會發現天氣也是一天比一天熾熱,夏季的特征在夏至日體現得淋漓盡致。

夏至&習俗

作為一個最早被定下的節氣,夏至有一個非常重的習俗那便是祭祖!

據《周禮》記載,在周朝人們便有了夏至日祭祀祖先的傳統,在醫療、農業等尚處于原始狀態的時代,夏至日祭祀神靈祖先則成為當時清除瘟疫、災荒最“有效”的方式。之后慢慢演變成一個重要的節日,至今在江浙一帶,人們還保留著用新打出的麥子做成米麥粥或面食祭祀祖先的傳統。

與此同時,夏至日還有吃涼面的習俗,這其中也是有講究的。因為夏至正是新麥子收割的時節,夏至吃面條也有食“新麥”的寓意。

夏至&好運

夏至日陰氣盛而陽氣始衰,這也會成為很多人運勢上的轉折點。那么,究竟誰會在夏至前后得到好運的相伴呢?下面馬上來點名!

生肖鼠

事業高峰也會在此時期到來,若能把握得好,此時期有望沖破事業瓶頸,獲得嘉獎。若有跳槽、創業,或是開展副業的打算,可在此時有所行動。

生肖龍

高漲的事業企圖心最有機會在此時期得到實現,用心經營,所得不會讓自己失望的。此時期無論是轉崗還是跳槽、創業,都容易有好結果,宜重點把握。

生肖蛇

財神來敲門,雖然辛苦忙碌,但金錢的光芒會強勢閃現,進入越勤勞、賺得越多的時期,只要不偷懶懈怠,財庫會迅速豐盈,以往的投資在此時期也將獲得收益。

生肖狗

夏至前后易為你帶來更多的高質量桃花,提升你的愛情結緣機會。心中有愛就大膽說出來吧!已婚戀者此時可多多表白心意,會讓感情大幅升溫。

文:紫微黃曆網

哪些生肖男人可以擔起好男人的角色
詳細
根鐵不成鋼:這幾個生肖長相既丑,能力也弱
詳細
喜歡吃醋,控制欲強,卻也是真心愛你的生肖
詳細
危急關頭時總有貴人相助的生肖
詳細
抗壓能力強,能在逆境中獲取機會的生肖
詳細
別看現在很平凡,將來終能富貴加身的生肖
詳細
只有在巨大壓力下,才能讓這4個生肖走上成功之道
詳細
12生肖幾月出生最好命
詳細
犯賤!這些生肖男越是不搭理他,越是喜歡你
詳細
生性孤傲,獨立性很強,凡事靠自己的生肖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