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肖與年份相沖結婚好嗎

1.6萬閱  縮放:

在流年運程中,每個人都會碰到與自己生肖相沖的年份,比如子鼠碰到午馬年、丑牛碰到未羊年、寅虎碰到申猴年、卯兔碰到酉雞年、辰龍碰到戌狗年、巳蛇碰到亥豬年、午馬碰到子鼠年、未羊碰到丑牛年、申猴碰到寅虎年、酉雞碰到卯兔年、戌狗碰到辰龍年、亥豬碰到巳蛇年等。

一般人認為,在碰到與自己生肖相沖的年份時,或多或少總有些不順,所以有人便擔憂,在生肖與年份相沖時結婚是不是不好呢?

其實,碰到相沖的年份是否會不順,也要根據你自己的八字喜忌,與流年相互作用的狀態來看。假如你八字喜用與流年五行相符相生,那不但不應兇,而且還會應吉。比如屬申猴的人碰到寅虎年,生肖上是犯了寅申相沖,但假如寅木是你的喜用五行,那則是用神強力到位,不但會化解生肖相沖的副面影響,而且還會在相關的方面有喜慶之事來臨。

又比如屬酉雞的人碰到卯兔年,生肖上是犯了卯酉相沖,但假如卯木是你的喜用五行,那也是用神強力到位,不但會抵消生肖相沖的負作用,而且還會在相關的方面喜慶應吉。假如寅卯木代表你的事業,則此年會事業通達,官運提升;假如寅卯木代表你的財富,則此年會財源豐富,財運亨通。假如寅卯木代表你的感情,則此年會桃花爛漫,愛情幸福……

當然,假如寅卯木是你的忌神,恰巧又值生肖與流年犯沖,那在不懂化解方法的情況下,此年就要慎重一些,可以適當推遲婚期。由于在既是犯沖又是忌神旺相到位的年份里,運勢波動很大,會產生諸多不順,如在此年盲目草率地結婚,也會碰到非常多問題,給當時的婚事及以后的婚途帶來一些隱患。

當然,碰到既是犯沖又是忌神旺相的年份,也不是完全不可以結婚,假如由于住房、懷孕、年齡等客觀因素必須結婚,那也可以通過時間與空間兩方面的調整,來回避與化解流年的不順因素,完成自己的婚姻大事。比如可以選擇合適的流月,來回避或化解流年相沖或忌神的影響,也可以通過調整新房風水,來回避與化解流年忌神等因素。就是說,任何事物,都沒有絕對的,都需要辯證地去看待,妥善地去處理,事上無難事只要肯努力,總有解決問題的辦法的。

除了生肖與流年犯沖以外,還有生肖與流年犯害、犯刑的情況,也會引起朋友們的擔憂,所謂犯害與犯刑,應兇的程度,要比犯沖小一些,碰到這種情況,也可以參照犯沖的化解辦法,來處理這類問題。

比如2011年兔年,太歲是卯木,生肖屬酉雞的朋友,正與流年犯沖;生肖屬辰龍的朋友,正與流年犯害;生肖屬子鼠的朋友,正與流年犯刑。這三個生肖的朋友們,假如計劃在此年結婚,在不了解自己八字喜忌,也不在乎生肖相沖等問題的條件下,則盡可以無憂無慮、順其自然地操辦婚事;假如在已經了解自己的八字喜忌,又很在乎生肖相沖等問題,就需要認真分析一下,選擇適當的月份或調整好吉祥的婚房,有的放矢、趨吉避兇、腳踏實地地完成自己的婚姻大事。

所以看哪年是否適合結婚,并不在于此年是不是與生肖犯沖,而在于此年與你的八字喜用是否相符相生。然后具體問題具體分析,總會有處理的辦法。

珍惜還是防范?屬龍人命中的貴人與小人
詳細
12生肖女旺桃花妙招
詳細
總能遇到貴人相助,事業發展尤為順利的生肖
詳細
這幾個生肖的人有些懶惰,很喜歡享受
詳細
別看現在很平凡,將來終能富貴加身的生肖
詳細
哪年出生的生肖越老越有錢
詳細
12生肖吉兇星全講解
詳細
拒絕姐弟戀 喜歡大叔型男人的生肖女
詳細
12生肖之女神聚集地 你的生肖上榜了嗎?
詳細
中秋過后財運暴漲的生肖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