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大運,大運是重地支還是天干?天干地支各管五年嗎?

3482閱  縮放:

大運是如何看的,大運是重地支還是天干?大運是不是干支各管五年?今天我簡單說下我的看法:

1、大運其實是月柱的延伸

舉個例子,比如,命主出生在寅月,那么他的大運排布只有兩種可能性,要么就是往卯、辰、巳、午運......這樣的方向去發展,我們稱之為順,要么就是往丑、子、亥、戌運......這樣的方向去排布,我們稱之為逆,當然順逆不代表著好壞,只是說順時針和逆時針的區別罷了,那么到底是順好還是逆好,就需要看是什么日主,八字喜歡什么五行了。如果喜火的,那么喜歡順布大運,如果喜水的,就喜歡逆布大運,我們此前說的根據大運來選擇自己的職業方向,其實說的既包含了大運的天干,也包含了地支,因為組合太多,所以就統稱為某某大運。

2、大運到底是重天干還是地支?

就很簡單了,因為地支為母,為最穩定的長期管理大運的因素(因為是月柱的延伸,月柱代表的是月份和季節,每年的季節都是固定那幾個月),所以是偏向于重地支的,而天干是否也看重,那就要看這個大運的干支組合的比例,如果是丙寅、丁卯、甲寅這類大運,那必然是干支一氣的,你說重視天干也可以,重視地支也可以,如果是庚申、辛卯這類干支組合,那必定是以地支為主,因為天干在這個時候是無力的(庚金臨在寅木為絕地),但是我們說重視地支,并不是說天干不管不顧了,而如果有時候用神在原局的天干,被大運的天干沖走了,也是會有較大的主觀不爽感受的,這個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其實看八字的時候,也都需要考慮到,不能說只看XX不看XX。

3、大運是干支各管五年么?

其實不是的,因為干支是一個整體,不是簡單的分為各五年。所以,之所以有些人會有前五后五的轉折感受,是因為剛好在五年的時候可能出現了日柱、月柱干支的天克地沖、天沖地比之類的問題,就會有很明顯的一個分水嶺!但是,根據執業的大資料來看,并非前五后五的劃分的。

文:一泓師傅

八字身強的人有何命理特征
詳細
生命靈數看你一生何時運勢最佳
詳細
你是一個八字很硬的人嗎?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具備成為富翁的潛質
詳細
八字算命看職業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當公務員沒前途
詳細
這幾個月出生的人命運先苦后甜
詳細
命理看什么樣的人能由草根逆襲成富豪
詳細
八字看啥樣的人喜歡虐自己
詳細
八字看你是否福星高照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