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節氣,傳統開運方法說你知!

縮放:

立秋是農曆二十四節氣第十三個節氣,今年立秋是在公立8月7號(農曆六月廿九 周六),該日沖蛇,財神在正西。

鄭博士提醒注意:秋天是肅殺的季節,古代斬犯人都會選擇在秋天,所以秋天的陰氣是比較重的,立秋是整個秋天的開始。 

古語說:一葉知秋,立秋這一天對陽陰交替之時,對兩氣感受最為靈敏,因此要注意。結合傳統,放眼當今,立秋應該如何開運呢?鄭博士跟朋友們聊聊立秋如何旺運:

1、祭拜許愿

過去在立秋節氣后,朝廷、民間都會擇吉日感謝上蒼和祖先,并舉行嘗新儀式,以慶祝五谷豐登。鄭博士建議朋友們在不沖自己屬相的那一天在家里的窗前默默許愿。記住:只能許一個愿哦。

2、旺運桃花

未婚朋友可以外出去居住地的西方走走,以便旺自己桃花;也可在臥室西方放一杯加糖的水,催旺命中桃花。已婚或者戀愛中的男女,鄭博士建議你在自己的枕頭底下放一個同心結,當然請相關吉祥物跟能讓愛情跟長久。     

3、紅紙書寫

旺運首當其沖是健康,因此,根據傳統,鄭博士建議朋友們用紅紙書寫“今日立秋,百病皆休”字樣貼于墻上(入戶門一側的墻上即可),以起到預防疾病之目的。   

4、避開方位

立秋時節有搬家和裝修房子或動土的朋友,應該避開正東方,另外家中大門在此時節也不宜立正北方。如果你的入戶門是開在正北方,鄭博士建議你在北方的入戶門上掛一個大中國結來化解。

5、謹慎愛愛

立秋當天最好要避免男女同房做愛,否則容易產生情緒波動、抑郁的情緒,因為立秋陽氣漸衰、陰氣漸長,會傷及陽氣,最終導致運勢受損。有些地方立秋當日要避免洗澡、以及在田間行走,否則不利。不過啟用相關吉祥物則可以避煞旺財。

6、避免悲傷

因為秋季人們受天氣影響,所以要做到少思念、少言語、少欲望、少生氣等,一定要心情平靜,否則會傷肺。秋季主金,金主肺之故。

7、其他習俗

我國幅員遼闊,有的地方習俗是立秋當日,婦女用紅布剪成葫蘆形,縫在兒童的衣服的背后,用以驅除病災。 

鄭偉建博士提醒:

  1. 立秋是收獲的季節,鄭博士希望朋友們通過調理,讓自己的事業財運、情緣婚姻以及健康等都有更大的豐收。
  2. 立秋以后要謹慎生食大量瓜類、水果,否則容易引發胃、腸道疾患。因此,脾胃虛寒者要注意。
  3. 真正好的運勢還是需要你自己把握,記住鄭偉建博士的話:調理是硬道理,風水就在我們身邊。

文:鄭博士

佩戴耳環的禁忌
詳細
運氣越來越好的人,都有這六個特征!
詳細
臉上此處發光,好運正在來的路上,非喜即財!
詳細
在面臨人生重大事件時如何旺運?
詳細
各類吉祥物寓意匯總
詳細
怎樣佩戴屬于自己的開運吉祥物
詳細
愛嫌棄別人的女人幸福感低
詳細
為何有些人很有才華卻沒有成功
詳細
陰宅風水被破壞該如何補救?
詳細
風水師談廚房裝修的禁忌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