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神這樣要當心!老易帶你讀《麻衣神相·神異賦》

縮放:

上期主要講了“目長輔采,榮登天府之人”,講一個人如果眼長、眉帶彩,代表聰明機智,財庫豐厚。(可點連結檢視的上一篇)本期我們接著來講“神短無光,早赴幽冥之客”,這句話有何寓意?在現代要如何運用和印證?接下來我會進行詳細講解。

何為神短無光?眼睛里面沒有穩定的光點,眼白和眼黑之間是處于一種比較昏暗渾濁的狀態,眼睛看上去渾濁無光,渙散無神,當眼神出現了這樣的狀態,就可稱為是神短無光。

古代的相學中,一個人如果神短無光,就代表了這個人容易短壽。在古代的社會環境中,壽命大概達到60歲可算作長壽,而30歲之內可稱為短壽了。究其原因,不乏以下幾個:一是古代的社會醫療條件較差,技術比較落后;二是古代人大多從小營養不良,尤其平民百姓的飲食容易單一,導致營養不均衡;三是古代人大多容易過勞,付出的勞動多,而產出相對較少,身體老化速度較快。

而在現代社會,看到一個人神短無光,我們大多可以判斷這個人身體方面不太健康,但絕不可武斷地判定其短壽了。因為現代的醫療技術先進,當身體素質較差,或出現了某些問題時,是能夠依靠藥物或先進的治療手段,來保障身體的健康,從而得以延長一定的壽命的,所以判定短壽對于現代社會來說就不夠準確了。

除了身體方面出現了一定問題之外,當自身的作息不規律,常常熬夜通宵,身體過度透支,也會容易導致眼睛看上去渙散無神,出現這種情況對于身體肯定是有一定損傷的。所以在當今社會看到一個人神短無光,大多可以說明體力精力已經透支到某一個臨界點,心臟可能負荷不了了。

神短無光的人,更要注意自我身體的健康與保養,無論是玩樂還是工作,都要注意勞逸結合,作息及飲食均要保持規律,以免身體過度透支而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文:仲易說

面相解析何為鹿耳
詳細
由眼神看你感情運勢
詳細
有什么面相的女人婚姻不幸福
詳細
面相看什么樣的男人脾氣暴躁喜歡打人
詳細
清雅居士:面相看誰死不認錯
詳細
會長壽的面相特征
詳細
面相解析——何為前清后疏眉
詳細
命理師:如何把耳朵細小不好的相改為好相?
詳細
面相十二宮詳解——父母宮
詳細
面相看誰的感情會歷經坎坷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