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易數:如何看物體形態占卜起卦

縮放:

看見物體的形狀起卦占卜,也是梅花易數的一種快速起卦方式。其辦法如下:

  1. 圓形的物體歸類于,乾卦。乾卦為天,圓形。
  2. 金銀首飾物體歸類于,兌卦。兌卦為金屬工藝、器皿等。
  3. 方形的物體歸類于,坤卦。坤卦為地,天圓地方,方形為坤。
  4. 柔順的物體歸類于,巽卦。巽卦為風,風具有柔順和卑順的性質。
  5. 仰面朝天的物體歸類于,震卦。震卦的卦形為開口朝上的痰盂。
  6. 覆蓋于地上的物體歸類于,艮卦。艮卦的卦形為朝下的碗,覆蓋在地上。
  7. 木質的物品,長的物體歸類于,巽卦。巽為木為風,木為高、長、綠色生機的性質。
  8. 內部堅硬外表柔軟的物體歸類于,坎卦。坎卦的卦形為兩陰爻在外,中間陽爻在內,看上去屬于外柔內剛。比如:帶核的果實。
  9. 內柔外剛的物體歸類于,離卦。離卦的卦形為兩陽爻在外,中間陰爻在內。
  10. 干燥枯萎的物體歸類于,離卦,離卦為火,火能燃燒干燥物體。
  11. 破損的器物歸類于,兌卦。兌卦雖為美,但也有缺損之象,因為兌卦卦形為兌上缺。

根據以上看到的情況就可以按照先天八卦數位所對應的卦起卦占卜了。

先天八卦數位如下:“乾一、兌二、離三、震四、巽五、坎六、艮七、坤八”。

文:張鑫龍

善惡有報在命理學中怎么回事
詳細
后天八卦的風水奧秘——震卦篇
詳細
人算不如天算
詳細
宿命論與人生的真諦
詳細
解讀易經(第六十二卦)——小過卦
詳細
解讀易經(第二十六卦)——大畜卦
詳細
相由心生的道理
詳細
行善就是積德
詳細
新居喬遷紫微開運法
詳細
陰陽五行所代表的四季和方位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