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家庭的好風水,離不開這四點!

縮放:

一個家庭的興衰,就看這四點。

古語云:家和貧也足,不義富多擾。富裕的家庭,若紛爭不斷,再好的風水也會被破壞。窮苦的家庭,若一片祥和,也能養出上等的風水來。可見,一個家的風水好不好,不在貧富,而在以下這四點,哪怕做好其中一樣,福氣自來!

孝敬父母,能得心安

有人曾問一位禪師:你知道增福最快的方法是什么嗎?

禪師回答:回家孝敬父母去。若是發現自己沒有福報了,就趕緊買點好東西給父母。你會發現,福報立刻就來了。

俗話說:百善孝為先。

孝順父母,是人之根本,根深才能葉茂,斷根必遭大禍。生活中,總有人埋怨自己命理不順,于是到處燒香拜佛,看風水,只為求心安。殊不知,自己最應該敬拜的父母才是真正的世間活佛。

孟子曰:惟孝順父母,可以解憂。

只有以孝之心,善待父母,世間的一切煩惱才可化解。這樣,才能獲得真正的心安。父母是世間第一大福田,你在這塊福田上播撒的種子,決定你將來的收獲。當你孝順關愛父母時,其實也是在善待自己,感化子女,經營家庭。等你老了,你就能安心等待你的兒孫孝順關愛你。

夫妻和睦,則萬事興

《禮記》言:夫妻和,家之肥也。

一個家庭想要興旺,夫妻就要和睦。和睦,就是夫妻之間要學會換位,將心比心。若是你得寸進尺,我寸步不讓,凡事只講贏,不求和,家里的日子必定不會好過。

俗話說:家庭和氣福運開,家中吵鬧便生災。若是夫妻和睦,就算再貧苦,也能興盛發家。春秋時期,郤缺原是晉國的上大夫,后來受父牽連,被貶為庶民。郤缺的妻子沒有半分抱怨,跟隨郤缺回到老家叫“冀”的地方生活,布衣淡飯,歸隱田園。

一日,一位大臣路過此地,看到郤缺在田地里勞作,妻子前來送飯。妻子有禮貌的把飯菜送到郤缺的手上,郤缺感恩地接過飯菜,頻頻致謝。飯后,郤缺還目送妻子遠去。兩人平淡卻和睦的感情,大臣看在眼里非常感動。回去后,就像晉文公舉薦,“郤缺夫婦相敬如賓,必然是有品德有教養的人。這樣的人必能治理好國家。懇請大王將郤缺請回朝中,予以重用。”

于是晉文公同意召回郤缺,并封他為下軍大夫。郤缺也不負眾望,在一場戰爭中,打敗了敵國,晉襄公就把“冀”地封給了他。家庭從此走向順境興旺。

夫妻之間懂得相互敬重,才會和睦;有和睦,才會家旺。一位作家曾說:“夫妻倆過日子要像一雙筷子:一是誰也離不開誰;二是什么酸甜苦辣都能在一起嘗。”

家是過日子的地方,講究舒服。夫妻之間懂得感恩,彼此體諒,就沒有什么過不去的,家里的風水自然會好起來。

家有規矩,子女成才

老舍曾說:家,在中國,是禮教的堡壘。

禮,即規矩,是做人明辨是非的一把戒尺。沒有規矩,無以成方圓。一個家庭,缺乏規矩,就會家風不正。一個人,不講規矩,比貧窮更可怕。古往今來,父母愛子之心,殷殷切切。但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前提都是要讓孩子先成為懂規矩的“人”。看過一則葉圣陶先生教育子女的故事。

一次,有位孫輩吃飯時急匆匆要出去玩,扒拉了兩口飯就起身沖出門外。但由于關門時太過興奮,勁使大了,不慎狠狠地摔了門。這時,葉老放下碗筷,“噌”地起了身,嚴厲說到:“重新關一次門”。可是,孫輩調皮,并沒有聽他的,直接躲去另外一間屋里。

葉老吃完飯,找到了這位孫輩,擰著他的耳朵,很嚴厲的再次說到:“把門重新關一次。”孫輩眼瞧老人家真的生氣了,只好老老實實地重新把門關上。

俗話說:行小事以致千里。規矩雖小,但其中蘊含著大道理:做人要有責任心,處事要有分寸感。一個家庭有了規矩,才能養出不糊涂的孩子。一個孩子從小懂規矩,做事才能成大氣。

錢鐘書之父錢基博,在學業上,從小就對兒子定下許多規矩。上學期間,除了要完成學校規定的作業,還要讀古文名著,接受功課考問。有一次,錢鐘書因為沉浸在小說世界里,忘記溫習功課。在父親提問時,沒有過關,而受到了懲罰。嚴格的規矩,讓錢鐘書養成了踏實做學問的好習慣,最終成為了一代“博學鴻儒”。

陸九淵曾說:家之興替,在于禮義,不在于富貴貧賤。

對于一個家庭來說,規矩就是最好的精神財富。有規有矩的家庭,即使沒有多少富貴,也會精神充盈。

積善行德,福澤不斷

《易經》有云:“積善之家,必有余慶;積不善之家,必有余殃。”

有一顆善心,是一個家庭最好的風水。這樣的家庭,福氣必然不會差。

有這樣一則小故事:明代大學土楊榮,家里世代以擺渡為生。每當暴雨成災沖毀民房時,總是先以救人為要,其余貨物一概不取。鄉里的人都笑他愚笨。可正是因為祖上積下的陰德甚多,到楊榮父親出生時,楊家便漸漸富裕起來了。日后生了楊榮。楊榮才二十歲時就登科及第,后來還位至三公。

有一年楊榮回鄉辦事,在得知鄉親們向他家借錢借糧無力償還時,就把他們的借據都燒了。家鄉的百姓都對他感激不盡。楊家的善行就這樣一代又一代的延續了下來。幾百年來家族都興旺不衰,而且出了許多賢達之士。

佛家常說:善良的人只是眼下吃虧,但是他們將來必定福澤深厚。積善行的家族必能翼庇子孫,而作惡多端的家族必然會禍延后代。

人在做,天在看。你的善良,早晚都會有回響。

一位名人曾經被問到這樣三個問題:

  1. 您成功的經驗有哪些?
  2. 您家教的秘訣是什么?
  3. 您孩子最令自己驕傲的是什么?

這位名人依次給出的答案是:替別人著想,教育孩子幫助別人,愿意為別人服務。善良的家風,既是為子女留下做人立世的支柱,也是為家庭積攢源源不斷的福氣。一位理學大家曾說:家運之盛衰,天不能操其權,人不能操其權,而己自操之。一個家庭的興衰,天不能定奪,人不能左右,靠的是幾代人的共同的修行。

有福氣的家庭,必定有孝順、有和睦、有規矩、有厚德!

源自:風水有関係

怎樣讓愛情天長地久
詳細
哪些家居風水不利愛情運
詳細
千萬別做“逼著”老公出軌的女人
詳細
使你愛情遲遲不來的家居風水
詳細
婚車風水有講究
詳細
風水八字教你怎樣嫁個金龜婿
詳細
為什么不起眼的女人反而嫁得好?
詳細
熱戀中的情侶要注意哪些事
詳細
為何男人婚姻穩定了才能大富
詳細
助你感情變好的小咒語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