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博士:入住舊房應該注意什么?

縮放:

入住二手屋宅或租房應講究什么?這是很多朋友咨詢的問題,其實,鄭博士在以往的博文中已經說過多次,今天再次將其要點述說如下,供朋友們參考:

先看一則前幾天的新聞報道,原標題“新租房里大掃除床底掃出一女尸”。

某年1月30日,蚌埠的小王在當地租了一套房,打掃衛生時,吃驚地發現床下竟藏有一具女尸,于是趕緊報警。

據了解,小王在整理租房衛生時,想把床往墻邊移一移,誰知他剛搬開席夢思床墊,就看到一只女性的手從床底下伸了出來,他初以為是服裝店使用的人體模特,搬開床墊后卻發現是一具女尸。小王立刻報警。

蚌埠市蚌山公安分局成立了專案組進行調查。據房東介紹,這套房子之前的房客是一名來自廬江的男子阿兵,某年1月8日剛到期,1月28日,房東把這套房屋租給了小王。另據附近的居民介紹,此前住在案發房屋里的是一名年輕女子,偶爾有男子來找她。專案組通過調查,找到了尚在蚌埠市一家賓館居住的阿兵。在訊問過程中,阿兵的話漏洞百出,前言不搭后語,有重大作案嫌疑,最終,阿兵如實交代了犯罪事實。

據警方介紹,死者阿麗今年22歲,是蚌埠五河縣居民。 2012年阿麗在上海打工時認識了阿兵,兩人談過一段時間戀愛,還生下了一個兒子,但并未結婚。2014年,阿麗對阿兵感到不滿,要求分手,并辭去了上海的工作,回到蚌埠。但阿兵癡情不改,一直追到蚌埠,要求與阿麗復合,還租了這套房子給她住,但復合的要求屢遭拒絕。

2014年12月20日凌晨,阿兵酒后去租房處找阿麗,又提出復合的要求。兩人談了一夜,仍然意見不合,當天15時許,兩人發生激烈爭吵,盛怒之下,阿兵掐死了阿麗,隨后將尸體轉移到臥室床下藏匿,逃離了現場。

入住舊房應該注意什么?

1、買二手房或者是租房,那么要知道該屋宅為何出售、為何出租;上家是否曾有意外傷亡等不利情況發生,如果能知道屋上家的行業、運氣、健康、婚姻等情況更好。這樣你就可以從一開始避免入住兇宅的發生。鄭博士提醒,這是很多朋友容易忽視的大問題。

2、還需清楚戶型設計格局;因戶型設計格局不合理的二手房,應當格外留神。格局不好,如開門對陽臺、如廚房門正對窗、廁所門對窗等不聚財的格局,如在房運當旺時,進的多出的也多,如一旦房運轉衰,就會進少出多而衰敗。同時要考慮廚房、衛生間的位置,如果位置不當,對家人健康會有直接影響。

3、專業一點講的話,鄭博士提醒朋友們還需明了房運衰旺;這也是最重要的環節,也是你入住后運氣轉好還是變壞的關鍵,現在屋宅大多數為七運(1984年——2003年)或八運(2004-2023年)的房子,但是七運已經失運,而八運正是當運。買到、租到房運已經衰退的二手房,運氣不會太好。

4、入住時,須待上家搬出至少2個多星期才可搬入,避免承受該宅過往晦氣。入住前最宜粉飾一番,把舊痕跡統統去掉。

5、入住搬遷時宜在良辰吉日進行。可以查鄭博士每月吉兇預報。通常來說凡通勝內記載之:驛馬,天馬,德合,開日,成日,天赦 ,天愿,四相,時德,民日,月恩等等最宜搬遷。 注意切忌通勝內記載之:四廢,五墓,四離,破日,平日,收日,閉日,四絕,往亡,歸忌,天吏,大時,月厭,月刑,三煞等日。還有就是忌與宅主屬相相沖之日。

6、入住時取21枝香點著,從屋的左方入,讓濃煙上下熏掃廳房及廁浴廚灶,天花板,墻壁及至墻腳,從屋的右方出,到外間安全的地方,把它弄熄棄掉。

7、特別提醒:無論是租房還是買二手房,鄭偉建博士都建議你啟用龍龜鎮宅,如此才能讓自己和家人住的安心、才能趨利避害。

8、如果你是孕婦,那么不宜目睹整個搬遷過程,其實嚴格來說,女人來例假最好也是要避開。在搬遷日吉時內,最好做點拜神、燃放鞭炮等工作。

9、入住當天,一定要燒一壺開水,寓意財源滾滾。同時塞住各種池盆(廚房、衛生間等),開啟水龍頭,要細水慢流;因為細水長流,寓意盤滿缽滿之意。屋宅內還可以開著風扇,四圍吹風,但不要向大門吹,有風生水起之意頭。

10、大門口掛中國結:無論你的租房還是二手房,鄭博士建議你在大門口掛五帝錢的中國結,如此防止外邊煞氣進入。尤其是與鄰居家兩門相對,更應如此。

鄭偉建博士提醒朋友們:

  1. 無論租房還是買二手房,如果你能做到以上幾條,那么,即使不巧你“中了獎”,也可以化險為夷;否則入住不慎將失去幸福生活,后患無窮。朋友們務必謹慎。
  2. 要想平平安安、旺運旺事業旺感情,一定要認真對待自己居住的“窩”:俗話說:金窩銀窩不如自家的狗窩,哪怕是租房也不得馬虎。
  3. 記住鄭博士的話:調理是硬道理,風水就在我們身邊。

文:鄭博士

東、南、西、北、中,家居風水中的五方
詳細
住什么樣的房子財運不佳
詳細
哪些物品不宜在臥室中擺放
詳細
住在什么房子里容易沉迷賭博
詳細
哪些家居風水會讓你愛情事業屢受挫
詳細
如何由房子的“三圍”看風水好壞
詳細
什么是風水中的反光煞
詳細
居家大門如何旺財運
詳細
在家中擺放什么可招財化煞
詳細
巧妙化解住宅缺角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