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雅居士:父母為子女的打算,大部分是在幫倒忙

縮放:

在網上見過不少父母為子女看命運的情況。任何父母都希望后代這也好那也好,所以不惜想盡辦法給孩子一個優良的學習生活環境,然后畢業后想一切辦法找一個安穩的工作,接下來掏老本把婚辦了,孫子有了,而這才算剛開始,可以說是操不完的心。

從父母的角度上講,只要能做到的就一定會為子女做到,但是這樣真的對子女就好嗎?中國有句俗話,兒孫自有兒孫福,父母過份的干預不僅不會有好的效果,還會出現反效果。

現實中這種例子其實很多,一個家里有權也有錢,不僅孩子工作解決,婚姻解決,還為孩子買幾十萬的車子開著,是不是這孩子人生就直接躺贏了呢?沒那么簡單,三個月內出了兩次車禍,雖然事不大,但都傷著人了,這真的是為孩子好嗎?

前兩天還有一個例子比較特別,她的兒子青年到中年是穩定 工作,中年中期之后開始起好運,事業上可以創業,物質事業什么的都不用愁,但就是命中婚姻不好。恰恰幾年前有一個好的機遇,有一個比較溫和的女孩,但是其父母覺得這女孩工作不行,覺得會拖累兒子,強行讓他們分手了,而之后此子遇見的女人又兇又惡,到是工作比較好,稍有不順就會又罵又鬧,最終必離。可以說是父母一手斷送掉兒子的幸福,他們無法想象孩子未來事業會有大的發展,還總在物質上進行挑剔。

我一個同窗,從小表現一般,但是其父母有關系,根本不需要努力就輕松進入到待遇好的單位里,但也就是因為沒有經歷過努力,沒有經歷過社會歷練,這個好的工作來得太輕松了,然后天天就吃喝玩賭,賭了一屁股的債逃到外地去了。如果不是父母到處借錢還債,恐怕工作都保不住。

天下沒有父母不想后代好,但是這個好其實不是強行干預就能真的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命和運,不會因為有誰去安排就能更好,過份的干預反而起負面的影響。

文:清雅居士

所屬專題:《清雅居士說面相》(199篇)
祈福和詛咒的力量哪個更大?
詳細
衣服不能隨便穿,否則霉運會找上你
詳細
帶玉的好處
詳細
怎樣養出富貴吉祥的好風水
詳細
詳解二十四節氣——秋分
詳細
佛珠手串的佩戴有哪些講究?
詳細
女人穿不好衣服會招來霉運
詳細
不可不知的汽車風水
詳細
人走衰運時如何轉運
詳細
人有四種福相,你一定要修!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