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不過三代的八字有哪些類型?

縮放:

中國有句古話,叫做:窮窮不過三代,富富不過三代。意思就是說,一般的情況下,一個家庭就算再窮,三代以后也不會那么窮了;而一個家庭再富有,三代以后就會開始家道中落。縱觀歷史上很多帝王家也是這樣。那么這樣的說法在八字算命學里符合命理嗎?一般什么樣的八字會富不過三代呢?今天同城網的算命大師就為大家講解幾種富不過三代的八字類型以及原因。

1、財旺身弱,比劫幫身的八字

現實生活里,這種八字的命主多為暴發戶,同時好賭博。他們雖然可以一夜暴富,但是富貴很難維持。從八字上看,一般都富不過命主這一代。因為官殺為子女就是指的命主的子女,財旺身弱,比劫幫身,然比劫最害怕被官殺克制,因此財富不易傳到下一代。

2、財弱殺旺,印生弱身的八字

在現實生活里,這樣的八字命主通常是因為有上一代的人脈基礎,然后命主憑借自身的聰慧才能而創造出財富。所說財富可以傳到下一代,但是財富明顯不如命主這一代。從八字上看,財星變旺,而財變旺會損印星,印星若是受損就會化殺生身不力。殺者,子女也。因此到了命主子女那一代財富就會降低很多。

3、群比劫財,官殺制比的八字

在現實生活里,這樣的八字命主所有的財富一般都是自己白手起家,不斷努力拼搏得來的。同時命主會將自己的所擁有的財富和人脈資源都會傳給自己的下一代。但是,一般等到命主的第3代就不能繼續保持富有了。從八字上看,子女為官殺,命理官殺為用神,子女一般可以將命主的事業發展起來。不過到了第三代,即食傷,食傷克制官殺,用神官殺而受制,則比劫無制,群比劫財。最終會是錢財耗盡,家道中落。

4、印旺為病,財星為藥的八字

在現實生活里,這類八字的人的財富通常有兩個特點:一是命主賺錢非常容易;二是命主經常會有意外之財。但是等到命主的下一代,財富明顯掉了一個檔次。很奇妙的是,等到命主的第三代,事業又會重新好起來。從八字上來看,官殺為命主第二代,有化泄財星而生命理之病印星之嫌,因此第二代會財官不濟;到了第三代,即食傷,有生財星而制命理之病印星之功,因此到了第三代事業會重振旗鼓,財富或超過命主這一代。

源自:風水八字同城網

八字看你娶哪種女人最好
詳細
八字看你姻緣何時到來
詳細
生日看你何時發大財
詳細
話說八字中的“空亡”代表什么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喜歡“庸人自擾”
詳細
八字中的正偏財性情分析
詳細
八字格局中的雜奇格——從強格
詳細
幸運!有這四種八字的女人命最好
詳細
八字年柱中蘊含哪些命理資訊
詳細
本命年的由來與趨吉避兇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