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相教你一眼看透一個人的命運層次

當前頁: 1/2  縮放:

人類的臉面大概區分為六大類,有富相、貴相、壽相、貧賤相、孤苦相、夭相。學會這個,看到一個人,能迅速定位出他大概處于社會哪個類別,甚至哪個層次。

一、富相:比較有可能會成為富人的面相

此面相之特征是臉形圓胖,不見瘦骨嶙峋的模樣,這種面相如果再加上胖嘟嘟的身材,更是良相。

此面相的輪廓,骨骼較大,再配上柔軟的面板,外觀往往給人肥頭大耳的感覺。

面部豐肥,三亭勻稱、寬闊光潤,耳朵厚長,耳垂肥大,耳部好像粘住頭部側面似的,從正面只能看見耳朵的上部與耳垂部分,無法看到整個耳朵。

眉比目長、眉間寬廣。眼睛之瞳仁黑大。瞳仁的三分之一隱在上瞼,白眼球部分明澈,黑白分明。代表會明辨是非與堅毅的性格。

鼻梁豐滿、挺直、鼻頭圓肥、不尖。嘴唇肥厚,閉嘴時唇角(唇的兩端)稍微向上。顎部不尖削,圓圓豐厚,一見就是圓胖臉的樣子。

能符合以上所列之全部條件當然是最理想的富相,但這樣的人太少了。若能符合以上條件之七分,也就算是富相了。

富相的人性格溫和、心胸寬厚,使人樂于與之相處,而不起沖突,不太與人相爭。但絕對不是沒有脾氣,只是不輕易表露而已。頭腦很好,具備領導能力,不分好人壞人一律容納,有雅量。富相的人不必汲于開創前程,自然會有人來幫忙他開拓,能輕松的過一生。

但富相的人在使用金錢時也要注意。富相是很可能成為有錢的人,但并不是說富相的人一定就是有錢人!最低限度只是不必為錢操心,經濟上較寬裕,而能悠閑度日。若是富相之人在使用金錢時能自我節制,多為他人著想、多積德,那將會更好。

總之,富相的人不管遇到多惡劣的環境,也能度過難關,安心、悠閑的過日子。

二、貴相:精神重于物質之面相

貴即顯示氣質高。貴相與富相比較,同樣是頭腦好,但令人一看就有才智出眾的感覺。

面相之特征為面板好,臉部輪廓呈長方形,雙目黑白分明、炯炯有神,但不是使人生畏的那種,而是自然流露出銳利的目光,此銳利目光具有明辨是非善惡的能力。

眉毛豐整,鼻子挺直,鼻翼不大也不小,因此很美,大約近于俊男美女的鼻子。顴(頰骨)高圓,但不肥大。嘴唇兩端肉少、緊閉,但是笑的時候嘴張的很大。耳長。貴相最大之特征為額寬。

整個臉部均勻,不圓胖,貴相的人絕不是肥胖型。性格為善惡分明、富正義感之理想主義者。個性較倔強、頑固,有時也較神經質。由于富正義感,故同情弱者,有憐憫心。有精神重于物質的傾向。例如于事業上,較熱衷于做事,不大計較金錢之盈虧,因此不期待賺錢。

但在工作及家庭上較專制,獨斷獨行,故不必借助他人,便能獨立創業。那些獨裁的企業家大多屬于貴相。大學教授及各界名人,屬貴相的很多。

貴相人的缺點就是不太會采納別人的意見,而容易樹敵,讓人背后批評。其最大的缺點是異性關系復雜,尤其是中等身軀、身材美好的人更容易為情所困擾。貴相者對于此點要格外注意。貴相與富相一樣,都比較容易出人頭地,成為人上人。

三、壽相:長生之面相

壽相,即壽命較長的面相。特征為面部輪廓細長,而且三亭之中,下亭很長,顎部堅實。臉形不胖也不瘦。頭之兩角較高,臉較長,為壽相特征之一。

耳長但不厚,緊貼于頭側,正面看不到全部。眉比目長,眉角彎下,眉間開闊。目非凸眼,而屬細長型,兩眼瞳適中,射出溫和光芒。

鼻頭較圓大,鼻梁挺直,但非極挺,鼻下容易生胡須且濃密。兩唇合攏時稍帶圓狀,沒有貴相抿嘴時給人堅毅的感覺,特征是嘴唇紅潤。

唇為肝臟、心臟器官疾病顯示的部位,唇紅代表內臟健康。壽相之特征為面部輪廓細長,胖瘦適中。耳、眉、眼、鼻、唇等部位雖無特別良相,但均勻對稱,即五官端正、中庸之型。若下耳中生毛,則為滿分無缺之壽相。

性情溫和、明朗,如神佛之慈悲,不與人爭,服從性高。頭腦很好,處事井然有序,但物質的欲望不高,清心寡欲自然能長壽。

職業運有多種,但較適合做自己有興趣的工作,自由業很適合。然而由于寡欲,較難有杰出的事業運,在公司團體中很少有爬上頂峰的人物,因此企業家中較少有此壽相的人。

具有壽相的人都能度過愉快的晚年,此為老天賜于他最好的禮物了。

四、貧賤相:精神貧乏之面相

貧賤相精神面較為貧乏。面部輪廓較小,面板無光澤,不堅實。

頭小、額窄、臉部皺紋很多。眉間狹小、有許多短皺紋;眉毛大部分遮蓋了眼睛。耳薄,由正面可看到整個耳朵,即耳朵向外突出。目光閃爍不定,不沉著,很少與人正面接目。鼻子瘦而尖,鼻翼很小。嘴唇小而且薄,笑的時候口部張開不大。肩部狹小,身體面板粗糙、不光滑。

腳長,身材苗條,但站立時很少筆直站立。舉止輕躁,不穩重,走路時常快步疾走,踉蹌不定;吃東西時動作迅速,一副很忙碌的樣子。

性格為神經質,心胸狹窄,欲望很強,常與他人攀比,得失心重。容易受周圍環境影響,言行不能一致。外貌清瘦,屬俊男美女之典型。

貧賤相并非表示一生無財運,有時錢財反而更多,只是不善于管理罷了。看見別人買汽車、洋房,會眼紅、嫉妒,物欲心非常強。

很奇怪的是,富相、貴相的人若有與他人相互攀比、嫉妒的習慣時,就容易變成為貧賤相。

大體來說,具有此相的人基本上還算不壞,所謂「知己知彼」,這點很重要,若知道自己為貧賤相,應多向富相、貴相的人學習優點,修改自己貧賤相的缺點,截長補短,則仍將大有可為。

五、孤苦相:一切都看不開,一生孤苦之面相

此為孤獨寂苦、飄浮不定之人的面相。頭大,中亭、下亭瘦削,整個面部給人尖瘦的感覺。

額部雖寬,但皺紋極多。耳薄、輪廓不一,頰骨尖高,眉間相距較遠,無色澤,眉角向下。眉與目之間的眼瞼肉薄。鼻梁凹凸或彎曲不挺,雙唇微張,間隙齒露。

面相以外,喉結突出,胸部發達,向前突出。走路之姿態為頭向前突出行走。性格無常且頑固,無協調性,變幻莫測。

腦筋很好,夢想也很大,但與現實常出入,一切事情看不開。平常沉默寡言,但開口即認為自己不行。有時在開宴會或舞會時,眾人狂歡作樂,而他卻沉默坐著,然后突然發出謬論,破壞場內氣氛的就是這種孤苦相的人,其最大的長處是很誠實。

六、夭相:短命之面相

此種面相較少。整個顏面之輪廓給人薄弱的感覺,面板也不光潤,色澤很差。額邊太陽穴凹陷。眉薄,呈八字形。面部給人孤零零的感覺,兩眼突出,眼神無光。兩眉間有薄毛相連,目光呆滯無力,眉根緊縮,呈現出悲苦之表情。耳鼻柔軟似棉,松弛不堅,頸部縮著。

走路時步伐不安定,好似醉八步。身體一點也不挺直。持有此面相之女性,中國稱為「刑克妻」。兩眉間之氣若喪失時,表示死期已近。

人的面相大致可分為上述六種。總言之,去惡存善,所謂「面隨心轉、相由心生」,即使「命」不能改變,「運」也會隨心境而改善。

源自:周易面相大叔

牙齒影響你的性格和命運
詳細
什么面相的人需警惕
詳細
可以長壽的面相特征
詳細
改善孩子面相妙招
詳細
面相解析何為象眼
詳細
面相看哪些女人生育能力強
詳細
面相鼻子看你財運旺衰
詳細
由顴骨看你能否富貴
詳細
長什么面相的人天生孤寡命
詳細
面相上反映出的不祥之兆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