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不利是什么意思?2022年哪些人流年不利?

縮放:

很多人聽到算命師說自己“流年不利”,就會特別擔心,也有人根本聽不懂流年不利是什么意思。下面震豐老師介紹一下“流年不利”是怎么回事。

流年是命理學中的專業用語,流年運勢就是代表某人一整年的運勢。“流”的意思是流動性,代表變化,因為每一年情況都不一樣,風水輪流轉,轉到當下某一年就是流年。因此流年就是指當年,而不是特指某一年。

流年太歲(地支)主掌一年的兇吉禍福,流年不利就是指現在這一年的運勢不佳,不太吉利,容易有災禍。比如2022壬寅年,如果你這一年運勢不好,就是流年不利,容易發生不好的事情。所以流年不利的情況時,最好做一些化解,趨吉避兇,把不利影響降到最低。流年不利主要情況:

1.本命年的生肖,在2022年流年不利

本命年犯太歲,因此流年運勢多變,雖然未必是壞事,但是確實會有不順利的情況,震豐老師認為本命年一般都需要特別注意化解犯太歲。比如2022壬寅年,生肖寅虎在這一年犯太歲、本命年,所以生肖虎的人這一年運勢就不太穩定。

2.沖、刑、害太歲的生肖,在2022年流年不利

屬相(就是八字中的年支)刑害沖流年太歲,也屬于犯太歲的情況,也是流年不利,整體運勢多少都會有不好的方面。比如2022壬寅年,生肖申(猴)沖犯太歲,生肖巳(蛇)刑太歲,這些屬相也都是犯太歲,流年運也不算很好。

當然,震豐老師認為更為準確的要具體看八字,同樣生肖的人運勢也會差異很大,只是有某些相似之處。除了屬相沖犯太歲,如果八字中的其他地支沖犯太歲也是不利的,比如生在申月、申日、申時和巳月、巳日、巳時的人,2022年也屬于犯太歲。

3.命中忌水木的人,在2022年流年不利

根據每個人的八字,都可以判斷出某一年是忌神運還是喜用神的運勢,忌神為差運,喜用神為好運。震豐老師認為如果流年運勢為忌神運,那自然是命主的流年不利,整體運勢不好,具體的災禍要根據八字格局和運勢的情況來具體分析。

比如2022壬寅年,壬寅組合是壬水生寅木,如果是命中忌水木的人,那在2022年運勢就是忌神運,也就是不好的運,這種情況也是流年不利。

4.風水不利

風水對運勢的影響也很大,震豐老師認為如果你的住宅、辦公地點等等的重要方位沖犯流年太歲方位,也會對流年運勢產生不利影響。比如2022年壬寅的流年太歲方在東北方向,歲破位在西南方向,如果在這兩個方位動土,或者睡床和辦公桌在這兩個方位,就是風水上沖犯太歲。但這種風水的不利只在這一年發揮作用,過了這一年情況就會變化。

文:震豐八字

女人八字中不利婚姻的標志
詳細
八字算命看女人
詳細
命坐“冠帶”氣數,具有怎樣的命理特點?
詳細
由八字看你的房產情況
詳細
什么日期出生的人會操控異性
詳細
八字看哪些女人易嫁洋老公
詳細
為何亥時出生命不好
詳細
八字夫妻宮看你會娶啥樣老婆
詳細
什么樣的八字適合從政?
詳細
八字算命核定出生時辰的方法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