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經占卜千年極寒離我們有多遠?

4106閱  縮放:

2010年的夏天,罕見的高溫襲擊北半球,從美東、歐洲到亞洲,都經歷了有氣象記錄130年來最熱的夏天,但氣象專家警告說,入冬后歐洲可能面臨“千年極寒”,中國等亞洲地區也可能難以幸免。這種異常氣候與“拉尼娜”現象有關,在“拉尼娜”現象影響下,來自北大西洋的墨西哥灣暖流活動速度減緩所致。這股洋流是維持地球氣候平衡的要素之一,但近幾年來規模縮小到只剩過去的一半,無法發揮其中和極地南下冷空氣的效用。

對于我國來說,今年冬天會不會再次出現北方酷寒,南方雪災這樣的情況呢?我們以今年立冬的時間取六爻卦和奇門局,提前占卜一下今年冬天的氣候狀況。

起卦時間:公曆:2010年11月7日20時54分(北京時間)。農曆:二○一○年 十月 初二日 戌時。

干支: 庚寅年 丁亥月 辛酉日 戊戌時

主變卦 山澤損(艮宮) 之 山雷頤(巽宮) [空亡:子、丑]

騰蛇 ━━━ 官鬼寅木 應 ━━━ 官鬼寅木

勾陳 ━ ━ 妻財子水 ━ ━ 妻財子水

朱雀 ━ ━ 兄弟戌土 ━ ━ 兄弟戌土 世

青龍 子孫申金 ━ ━ 兄弟丑土 世 ━ ━ 兄弟辰土

玄武 ━━━○官鬼卯木 ━ ━ 官鬼寅木

白虎 ━━━ 父母巳火 ━━━ 妻財子水 應

整體來看,今年冬天氣溫低的時間會比較多,天氣陰晴不定,變化大,尤其是在北方地區,或者是連續的陰沉天氣,晴天則風大。然而極端低溫天氣不會頻繁出現。整體降水量偏少,今冬容易干旱。另外,今冬可能出現異常的天文現象,如日食、月食等。

1、北部地區

氣溫基本與往年持平,不會出現極端低溫的天氣。然而天氣變化多,有風的天氣較多,大霧天氣會頻繁出現。降水量偏少,晴天較多。西北地區會出現一定的低溫天氣,而且降水量大,有可能出現雪災的情況。東北地區有可能出現地理方面的災難,如礦難等事故。

2、南部地區

氣溫會較往年偏低,降水量多,而且容易出現連續的陰雨天氣。廣東、福建等地這種天氣會相對頻繁。西南地區,云貴川藏等地,容易出現地質災難,如地震、泥石流、山體滑坡之類。

3、東部地區

江浙及福建北部地區,有連續降水的天氣,然而氣溫會較往年偏高。基本上不會有太異常的天氣出現。

4、西部地區

青海、甘肅南部、四川北部,容易出現忽然的天氣。連續的溫暖天氣和忽然的降水天氣會有出現,但不會持久,相對不會形成大的危害。

5、中部地區

長江中下游地區,中原地區,相對氣溫偏低,容易形成一定的凍害,道路、交通方面會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
 

后天八卦的由來及排序,為何乾卦在西北,為6數?
詳細
鬼節的來歷
詳細
先天八卦的風水奧秘——震位篇
詳細
三奇、六儀的象意
詳細
解讀易經(第四十五卦)——萃卦
詳細
易學教你如何看待自己做命運的主人
詳細
道教中的二十八星宿和四大神獸
詳細
解讀易經(二)——學易經好比騎三輪車
詳細
周易中的太乙術數簡介
詳細
易學之中所蘊含的佛學思想(上)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