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組合如何看一個人的事業格局和發展前景

當前頁: 1/2  縮放:

八字組合決定了一個人的事業格局的高低,事業成就的高低,事業前景的好與壞,具體判斷的方法有很多,震豐老師跟大家分享一些主要思路:

一、看財官組合,確定事業傾向和格局

財星是財富級別,官星是地位權力,財官組合是既富且貴。

  1. 官為主、財為輔的組合,也就是官星發揮主要作用且和日主關系好,財星能夠生扶官星,以震豐老師二十年的專業經驗來看,這種組合多是以事業、政治、權力為目的,有很大政治背景的野心勃勃的資本企業家。
  2. 財為主,官為輔的組合,震豐老師認為這種組合多以掙錢為目的,善于運用權力和公共資源,有比較強的政治意識和社會責任感的商人和老板。

二、看食傷和財的組合,確定事業傾向和格局

食傷是生財的源神,這種組合生財能力強,財富級別也高。

  1. 財為主、食傷為輔的組合,以震豐老師二十年的專業經驗來看,以財星為主定工作職業。食傷為求財的方式和財源的盛衰。以商業、貿易業為主的工作職業,即使表面是藝術文化,目的也是為了賺錢。這和食傷生財的組合正好相反,前者是以技藝術服務商業,后者是以商業養技術。
  2. 食傷為主、財為輔的組合,以技藝才華為立足點的工作事業。財星為其成就,或服務場所或服務物件。這類人一般多從事文化事業、技術服務類的行業。

三、看官印組合,確定事業傾向和格局

官是權力,印是實權、聲譽、靠山,這種組合主要顯貴氣

  1. 印主、官輔的組合,以印為中心看工作職業,官星突顯印的成就和作為。印為文化教育、思想指導,官為名氣地位、權力職務。印官組合得用的,按能量級別由大到小解讀為:學而優則仕的政府官員,文化思想領域的官員。文化思想領域卓有成效之士如學者、教授、專家、大師,從事文化教育行業的人士如教師、記者、作家、研究者等等。
  2. 官主、印輔的組合。以官為中心看工作職業,印是彰顯官星成就的十神。官為政治、地位、地盤、權力、管理、事業;印為機構、實權、單位。官印組合得用的,按能量級別由大到小解釋為政府官員、私企老板、基層管理人員、干事業的人。認準震豐老師獨家解讀命理的奧秘,歡迎和震豐老師交流探討。

四、看七殺陽刃組合,確定事業傾向和格局

這種組合武職傾向明顯。

  1. 陽刃主、七殺輔的組合。陽刃為體力、暴力、打斗、手腳功夫。多數從事以體力逞強和以武力競爭謀取名利的行業。此種組合的工作職業和七殺陽刃組合的工作職業大致上差不多,細節上有區別。例如兩種組合者都有涉及武力、刀槍,前者往往是為了強身健體、磨煉意志、自我保護或事業需要才習武動刀槍。而后者是發自內心的喜歡、先因興趣愛好后成為職業習武動刀槍。這些細節研究者都不可以忽略。
  2. 七殺主、陽刃輔的組合。七殺為武力、刀槍武器、格斗技術、軍事、法制。多是從事“制人”類的職業,如軍人、公檢司法院、武術教練。七殺者出于自我保護的意識或需要而借助外力外物去“制人”。

5、看比劫和食傷的組合,確定事業傾向和格局

  1. 食傷主、比劫輔的組合。食傷是技藝術、是文化才華。此種組合大多從事文化、技藝術類的工作職業。
  2. 比劫主、食傷輔的組合。比劫為自己,食傷為出自己身最為原始的東西,如體力、如肉體、如言語、如簡單的服務性工作。此種組合的人多從事體力勞動和比較低層次的服務行業。

工作格局層次高的八字

工作的格局有高有低,高格局的人命局層次高,也就是大家經常說的天生命好;低格局的人命局層次較低,也就是大家所說的普通命。總而言之,一個人工作格局的高低決定了這個人人生成就的高低。以下幾種格局的八字,就是工作格局層次高的。多讀震豐老師的文章,就可以對自己的情況有一個全面的了解,知道自己應該做什么,不應該做什么。

1、五行流通格局

這種格局的人,就像是一個全能之才,什么都會,各個方面都不差,身體也很好,不容易生病,性格和能力都不錯,人一生也都比較平安順利,一生沒病沒災。

整體不差,財富也是中等偏上,若是走官途,級別也不會太低,學歷也是本科以上沒有問題。這種格局是非常少見的,一般情況五行不缺的八字很常見,但是五行流通有情的并不多,很多都有刑沖克害,這種五行流通的格局,指的是沒有刑沖克害,配合有情的組合。

2、專旺格局

專旺格局是八字中五行專一,身旺之極。其中典型的是五種專旺格、曲直格、稼墻格、從革格、炎上格、潤下格。這種格局,身體健康,精氣神非常好,學習也很好,無論是做什么都能達到一專多能的情況,要么是某一行業的翹楚,要么是某一領域的專家,總之這種人不會碌碌無為,成就也會比一般的人高許多。

3、殺印相生或官印相生格局

這種格局大多是出官貴,對于權勢和管理有天生的思考能力,學習東西特別快,記憶力也特別好,基本上這種格局的人都會有很高的學歷。

在古代至少是狀元級別,在現在最起碼是個本科學歷,而且是重點大學。如果走向官途,也是一身正氣,一般不會有違紀行為的,這種高格局者,不做一位好官,也是人才的浪費。

4、傷官配印格局

這種格局的人,一般都是非常愛表現的,而且有很強的能力,自己的能力和水平能充分的發揮出來,并贏得大家的贊賞和肯定,所以這種人很容易成功。

無論在什么場合,只要有這種格局的人存在,他永遠就是團隊的焦點,而且這種表現恰如其分,不會太過張揚,也不會太過埋沒了自己。因為有傷官,更重要的是有正印,這種格局不太常見,一般見者也是層次不夠,要么傷官不太行,要么正印不太行。

5、從格

從財、從官或從印,或者從兒格都算是從格。這種格局也是非常典型的,從官格容易出官貴,從財格易出大老板,要么是公司企業老板要么就是經商個體老板,財富級別非常高,從印格容易出研究員或者精英等。

但是,這個從格有個缺點,這種從格大多是假從不是真從,格局不是那么純凈的從格,遇到不好的大運流年,容易出現得到芝麻丟了西瓜的情況,比如某年發了大財,身體卻遇到了疾病等情況。這樣是得不償失的,但是,總體來說,這種格局也是超越一般人的格局。

文:震豐八字

八字納音五行解析——路旁土
詳細
這幾個時辰出生的人未來兩年會越來越有錢
詳細
八字算命的原理和思維方式
詳細
命中財富與八字命理的關系
詳細
哪月出生的人對愛情最忠誠
詳細
八字看你為何總是遭遇干擾和排擠
詳細
這5天出生的女人,母子兩代富貴!
詳細
八字中正印與坐支的關系
詳細
八字財多身弱未必是窮人
詳細
什么八字的人天生好命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