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風水中的開源節流?

當前頁: 1/2  縮放:

想擁有豐裕的財富,就要最大限度地開源節流。從風水角度而言,我們應該如何開源節流呢?那么今天這一期就給大家做個介紹吧。

一、財門與財庫

風水上有兩個與財運有關的概念:財門與財庫。財門專管財富的來源,財門開的好,就能使一個家庭財源廣進。財庫代表財富的積累,財庫氣場嚴密,無煞物相對,就能使這個家庭有效的節流,無意外損失,最終做到財富豐盈。

二、開財門

財門,指住宅與外部氣場流通的通道。傳統家居的大門、院落,現代家居的入戶門、陽臺、窗戶等就是財門,這些地方必須干凈整潔,保持良好的通風和采光,不能有雜物堆積。財門只有開在吉方,才能使財氣順利進入,財源廣進。因為東南“巽”方屬于風水上的“財門”方,如果住宅的這個方位是大門或陽臺,必然帶來充足的財源。

三、補財庫

財庫,指住宅內部最藏風聚氣的地方。若家中四面開窗,且多穿堂風,就會使家中不藏風、不聚氣,沒有財庫可言。如果家中門窗大小得當、無門窗等氣口直接相對的情況,臥室、廚房、衣柜、梳妝臺、電冰箱即為家中的財庫。財庫宜藏不宜露,所以這些房間和器物宜隱蔽,不宜與住宅的大門相對,也不宜正對陽臺和窗戶。保證財庫氣場的嚴密,一個家庭才能聚住財氣。

四、財門與財庫的配合

如果財門開的很好但沒有財庫,會導致家中的財富滾滾而來,卻多意外事故,容易因事而破財,多無用的開銷,使得財富難聚。如果擁有嚴密的財庫但缺少財門,便會導致家人沒有足夠的財富來源,賺錢少,即便有少量積蓄,也會成為守財奴,難以富貴。只有財門與財庫并存,配合得當,才能開源節流,讓家人過上美好富足的生活。

五、一定要避開的幾種漏財風水

1、洗手間位于戶型的中心

這種情況,在風水學中稱之為中宮水,是典型的漏財風水。所以,很多人一旦住進去這樣的戶型后,財運就會越來越差。或天災人禍,需要用錢的地方總是很多,而且總是你預計不到的,總是需要莫名其妙地用錢,漸漸家里就會出現財政赤字。

2、陽臺與大門比例相差太遠

有一種戶型,陽臺特別大而大門特別小,這種風水很不利聚財的。一般家居風水里面,大門為主,為一戶之樞紐,更是一屋之關鍵。因此,大門朝向的好壞,以及大門在整個家居中的大小比例,也極為重要。陽臺最好是比大門大一些,搭配協調,這樣才會聚財。

3、戶型四周水多

大家都知道水為財,都認為在家居風水學中,能見到的水越多就越好,這其實恰恰相反。風水學上有這么一句話:巽水一勺可救貧。意思就是說山和水,其實不在多,關鍵是要在合適、恰當的方位出現一個便可以了。太多方位上見水,比如屋后全是泳池,全是河流,未必就真旺財。很多時候,反而會因為身體、健康而破財,同樣不聚財。所以,水不在多,在于能不能出現在合適的方位上。

4、家中擺放太多雜物

有些朋友喜歡在家中擺放許許多多的雜物,不論是臥室廚房還是客廳總是感覺滿滿,這樣確確實實是不聚財的。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雜物多,你家中各個房間,包括中宮、廚房、主人房、床等收的氣口就不專,就雜亂無章了,這樣的情況下,很多旺氣就不能盡收入懷中。既然風水上的旺氣收不到,又如何談發財、聚財?結果肯定就是用錢多,不順利,不聚財了。

5、入門加了玄關或屏風

很多人看到大門與陽臺直通,都說要漏財,不聚財,于是,都會采用加屏風或加玄關的做法。但很多人加了之后,反而更加不順利。所以,聚不聚財,和大門與陽臺是不是相通、直通無關,關鍵一點是,你能不能把旺財的氣收入屋中,氣入則財入,氣不入則財不入,就是這個道理。

源自:一葉易學堂

鮮為人知又不可不知的生肖開運
詳細
小戶型房的風水須知
詳細
正確使用錢包才能旺財又聚財
詳細
告訴你一個最有效的轉運方式
詳細
當你被別人欺侮時怎么辦?
詳細
拍照最易帶衰運的六種習慣
詳細
如何處理來歷不明的法器?
詳細
人們要信命,但是不要認命
詳細
如何讓小人變貴人
詳細
龍震天:2024甲辰年特別風水布局及大門地氈顏色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