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說:別急,別人欠你的,上天會還給你

縮放:

好的是幸運,壞的又何嘗不是一種安排。常言道:“人在做,天在看。”一句簡單的話,卻道出了人世間的真相:世間萬物,都逃不過因果。

有些事情你避不開,有些事情你不用躲。吃了別人的虧,他終有一天會得到報應;失去的東西,上天總會用另一種方式還給你。而這所有的一切都源于你種下的因。所以,順其自然,不必著急,你要相信,別人欠你的,上天終有一天會還給你。

別急,善報可能會遲到,但不會缺席

佛語有云:“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論是善事善念,還是惡念惡行,因果迴圈,遲早會到。

明朝一個書生在外散步時,救下一位不慎墜入河中的女子。書生好心將女子帶到家里,讓妻子幫女子換下濕透的衣服和鞋子,在自己家歇息一晚。第二日,女子匆匆歸家。書生夫婦擔心女子回去不好解釋,就和妻子商量悄悄跟在女子后面,以防有意外發生。

果然,女子剛一到家,就聽到婆婆劈頭蓋臉的一頓臭罵,甚至逼著兒子休掉女子。書生夫婦見此情形,急忙幫女子再三解釋和證明,總算讓女子婆婆消了氣。事后,女子便常和兒子提起這樁事,并囑咐兒子如果將來有機會一定要替自己好好報答恩情。

一轉眼二十年過去,年過半百的書生早就忘記了這件事。有一次,他被人冤枉說他偷了錢,并告到了官府。一向老實的書生雖知道自己被冤枉,卻嘴笨不會爭辯,被氣得直跺腳。

而此時縣令看著書生很眼熟,便私下詢問才發現,書生竟是多年前母親的救命恩人。因此,書生被冤枉偷錢的事也順利解決,小偷沒想到窮酸的書生居然認識縣令,被嚇破了膽,一五一十的交代了所有。書生也萬萬沒想到,自己二十年前做的善舉,二十年后居然得到了善報。

《太上感應篇》中說:“福禍無門,惟人自召;善惡之報,如影隨形。”

每個人的善惡都是自己難逃的因果,因果報應有時不一定馬上顯現,但善良卻是一種永遠不會虧本的投資。不必急著兌現回報,只要你始終相信好人自有好報,行善事存善心,只要你肯等一等,善報永遠不會缺席!

有句話說:行善之可嘉,不在于別人夸贊,而在于自己安詳。請你永遠相信善良!

別急,傷害也許是場成全

一年秋天,小島飛來一群天鵝,準備飛往南方過冬。島上的人們怕天鵝餓死,常常來喂養它們,并且單獨建了一個屋子,讓天鵝在屋里取暖。就這樣,一年又一年,天鵝再也不想受苦飛往南方,就在小島上安居了下來。

誰知,有一天島上的人們全部搬離了小島,而天鵝也喪失了覓食的能力,凍死在了寒冷的冬天。無微不至的保護,不一定是好事。世事難料,真正帶給你成長的,反倒是人生路上的磨難。

一個小和尚從早晨起床就開始在寺院中干活,方丈也喜歡把采購等任務交給他負責,只有到了晚上小和尚才能有時間讀經書。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小和尚發現,好像只有他每天忙忙碌碌,而師兄們卻十分清閑。小和尚忿忿不平,便找方丈表達不滿。方丈聽了小和尚的話卻一言不發,依然安排他負責采購。

過了幾個月,寺里突然宣布考核,師兄弟們體力毅力都不滴小和尚,小和尚就這樣贏得了一個機會,去完成一項神圣的使命。這個小和尚,就是玄奘法師。在西去求法途中,曾經方丈對他的磨礪,成為了他心中的光,支撐他跨過險阻,終于取得真經返回大唐。

佛曰:“無論你遇見誰,他都是你生命里該出現的人,絕非偶然。”

緣起緣滅,世間種種,皆有因果。每一個出現在你生命中的人,都有原因。人生在世,大部分的痛苦是由于執念太深。好在上天是公平的,得到未必是福,失去也未必是禍;有人傷害你,就會有人來愛你。

要知道,世事難料,沒有什么是絕對的好與壞,不到最后的關頭,你不會知道上天究竟給你安排了一個什么樣的結局。但你要相信,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源自:風水有關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