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書柜的擺放風水

縮放:

書柜在辦公室中也是起到重要作用,所以很多的辦公室都會布置書柜,那么你知道辦公室書柜如何擺放呢?下面這一期就為您分享辦公室書柜擺放風水,一起來看看吧!

一、辦公室書柜擺放風水

對于辦公室的人士來說,辦公桌的風水很重要,由此經常忽略了書柜的風水,書柜在風水上面一般都擺放在煞氣比較重的地帶,可以起到壓制兇氣的作用,辦公桌最適宜放置在吉位上面,而書柜則擺放在兇氣比較旺盛的角落里面,再加上書柜不宜見陽光,否則陽光會照射到書柜中的書籍從而受損,不利于檔案的儲存。

書柜一般都不宜離門口太近,或者也不能緊挨著窗戶,窗戶和門口都是屬于陰煞氣比較重的地段,難免會破壞書柜的風水,書柜中的檔案和書籍都會被煞氣催散,那么就會導致人在看書或者是看檔案的時候會很難集中精神,特別也不利整體的氣場,從風水上來講,辦公室的風水都會被書柜影響,及其的不利身體健康。

書柜的上面也不宜有橫梁壓頂,一旦出現這樣的情況,應該要盡量挪開書柜或者是在橫梁上面安置天花板,否則長期下來不僅使人頂著壓力上班,而且也難以有出頭之日。除此之外,書柜中的書籍擺放也是要遵循風水,不宜把書柜塞的過滿或者是擺放的不整齊,一般都需要留點空隙,一邊書可以“透氣”,也方便人容易取。

二、放置辦公桌書柜的方法

  1. 書臺坐吉,書柜坐兇。風水學上“書臺坐吉,書柜坐兇”的說法,據說是指書桌應該擺放在吉利的方位,而書柜擺放恰恰相反,應該放在書房中相對不吉利的方位來鎮壓書房內的兇煞之氣。
  2. 中國人講陰陽平衡,并且認為陰陽是宇宙的規律所在,萬事萬物都可分出陰陽。就書房來說,書桌應該是屬陽的,而放置書籍的書柜是靜的,屬陰。所以書柜擺放也要服從這樣的原則,即書柜擺放應該與書桌的擺放相對應。
  3. 書柜擺放的地方不能是陽光直射的地方,這樣子的書柜擺放方式不合書柜服性;從科學的角度說,書柜擺放于陽光直射的地方容易導致柜內藏書因暴曬而發黃變舊,不利于書本的儲存。
  4. 另外,依據“左青龍、右白虎”的規則來看的話,主人是男性的話,書柜擺放放置最好在左方的墻側,而書桌的右方放置客椅,利于交流與溝通。
  5. 最后一點,除了書柜擺放要重視,書柜內的書籍擺放也不容忽略。不可以把書柜塞得太滿,最好給書柜留點空隙,以做“透氣”之用。其實這樣做也是在拿取書籍時方便了許多。

文:一葉易學堂

辦公室風水之辦公桌宜忌
詳細
辦公室風水之前臺
詳細
讓貴人遠離你的9種辦公風水布局
詳細
老板們怎樣布置辦公室最旺運
詳細
助你升職加薪的辦公室風水布局
詳細
職場女性怎樣提高工作運
詳細
家居中的文昌位不可隨便催旺
詳細
對工作不利的辦公室風水
詳細
如何找準官位助旺事業運
詳細
讓你在職場中屢屢受阻的辦公風水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