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壬寅虎年,最應該恭謹對待的風水方位

3260閱  縮放:

方位,是風水中非常重要的因素。古人重視風水,傳統建筑中風水要素到處都有體現。別說是皇宮王府、高官府邸了,就連普通百姓蓋房子,也是要請風水師堪輿的。

就拿我們山西的大院來說,院落多為東西窄、南北長的長方形,院門則多開在東南角,民間稱此為“搶陽”,而在風水中則認為大門開在東南方納祥。

陰宅風水更講究朝向方位,稱之為“山向”。即便是再好的風水寶地,如果定向不當,也難以施展好風水的效力。

“二十四山有珠寶,二十四山有火坑”的說法,說的就是陰宅風水中山向的重要性。定向問題,直接關系到后代子孫運勢的吉兇財運;“分金差一線,富貴不相見”,則說的是山向的一線之差,就有可能造成貧富之別。

以上陰陽風水中的說法,告訴我們:方位的改變,會直接影響風水的吉兇。而風水中一些神煞所在的方位,是變化的。而這些變化,是有規律、有周期的。下面我們就說說,每年都會改變的、對風水影響比較大的兩大神煞:流年太歲、三煞。在2022壬寅虎年,流年太歲和三煞在什么方位呢?

一、2022壬寅年的太歲所在方位:東北方

“敢在太歲頭上動土”說法的流傳之廣,足以說明太歲所在方位的尊貴,那可不是能輕易動的。古籍有云:夫太歲者,乃一歲之主宰,諸神之領袖。說的是太歲乃眾神中最有權力的年神,掌管人間一年的吉兇禍福。

相傳,得到太歲庇佑,一年平安順利;而如果得罪太歲的話,就可能一年運勢不順。所以,為了順利平安,人們遵循著“太歲可敬不可逆”的原則。表現在風水上,就是恭謹對待流年太歲所在方位。

二、2022壬寅年三煞在哪個方位?

三煞,是劫煞、災煞、歲煞三者的合稱,三煞“喜靜不喜動”。一般而言,三煞所在方位不宜動土,恐驚動三煞,降禍于人。

三煞每年都會變換方位,其變換規律有口訣為:寅午戍三煞在北,占亥子丑三方;巳酉丑三煞在東,占寅卯辰三方;亥卯未三煞在西,占申酉戍三方;申子辰三煞在南,占巳午未三方。

白話來說就是:

  • 虎年、馬年、狗年這三年,三煞方位在北,占據北西、正北、北東三個方位。
  • 蛇年、雞年、牛年這三年,三煞方位在東,占據東北、正東、東南三個方位。
  • 豬年、兔年、羊年這三年,三煞方位在西,占據西北、正西、西南三個方位。
  • 猴年、鼠年、龍年這三年,三煞方位在南,占據南西、正南、南東三個方位。

根據以上規律得出,2022壬寅虎年,三煞方位在北,占亥子丑方位,即:北西、正北、北東。

三、2022壬寅年最最最重要的風水方位

2022壬寅年,東北部為最最最重要的風水方位。這里,我用了三個“最”字,是提醒大家要特別重視。這里說的東北部,指的是北東方位、東北方位的合成。圖示為:

而這個東北部,既是太歲所在方位,又是三煞所在方位,所以這是2022壬寅年最不能被輕易動土的方位。

溫馨提示:保持太歲方位整潔,是對太歲最起碼的恭敬;不在太歲方位、三煞方位動土,是趨吉避兇的保證。

文:張恕老師

鞋子穿不好會破壞你的好運氣
詳細
可以防小人的風水布局
詳細
厚道之人,必有厚福!
詳細
婚姻不穩會使財運受阻
詳細
秋分時節如何調理自己的運勢
詳細
生活中哪些壞習慣會讓你破財
詳細
可愛外表下的恐怖:哪些玩偶會給你帶來惡運?
詳細
身邊哪些物品不能隨意燒掉
詳細
身體不好,請看看自家四周和四角
詳細
提醒你要走霉運的預兆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