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壬寅年展望:“人”騎虎背,是虎虎生威,還是騎虎難下?

當前頁: 1/3  縮放:

每年的預測文章是很多朋友所期待的,也有些朋友既期待又心懷忐忑,希望我盡可能的多說點喜事來給自己提升一些精神能量,這種心情可以理解,因為回過頭去看己亥、庚子、辛丑三年,我們的確都在見證著歷史,令人忐忑及不確定的變數太多了。

從干支五行來說,過去的三年,是亥、子、丑三個年份,屬于北方水運,運勢有一定的連貫性。2022壬寅年開始,由北方水轉向了東方木運,還是有一些值得期待的事情的。下面我將從多個角度來一一剖析。

壬寅干支解讀

壬寅,納音為金箔金,顧名思義為成器之金,為某些藝術品增添裝飾用的,有華貴之氣。外觀上可以錦上添花,但實用價值并不高,這也預示我們在新的一年設定目標時不可太高,還是要務實為佳。從“十二長生”的角度來說,壬見寅為“病”地,病地聽起來似乎不吉,但并不是說生病,而是說壬水天干的在虎年里力量有所減弱。

壬水為八卦中的坎卦,坎水也代表病毒、疾病,這種疾病在虎年里有減弱的樣子,這也預示著疫情影響有進一步降低的趨勢,不過趨勢為吉,并不代表立即消失,因此個人防護還是要重視的。尤其是個人八字組合中有梟神合傷官或者梟印奪食的朋友,出行要多加注意,要防止被隔離。

從干支正五行來說,壬為水,寅為木,壬寅為水木相生。水生木有投資、付出之象,壬見寅,寅為文昌星,因此2022年對學習某種技能和提升學歷方面,還是比較合適的,今年有考試計劃的人,要好好珍惜。

從生肖來說,也叫“壬騎虎背”,有威風凜凜之感,但是有個前提,有降龍伏虎本領的人才能是威風凜凜,如果沒這個本事,那就是騎虎難下了。那么什么樣的人能騎虎背,什么人不能騎?則要看各人自己的命格和計劃了。

2022年2月4日4:51立春,壬寅年壬寅月開啟于寅時,虎威蕩蕩,這一時刻的干支如下:

從納音五行來說:

年上金箔金、月上金箔金,日上霹靂火,時上大溪水。全局兩金,一火一水。

從正五行來說:

金占0個,水占3個,木占4個,火占3個,土占4個。五行缺金,正五行木的力量最強,木旺則克土。缺金和克土會指向什么,各位朋友不妨可以發揮一下想象力。另外,壬寅年,丁壬合木,從五運六氣而論,乃是木氣太過之年,木克土,土為脾胃,因此有脾胃疾病的朋友,一定要在2022年春季木旺的季節注意舊病復發。木旺也為肝陽上亢,心腦血管疾病的患者特別要在2022年注意這方面的疾病,尤其是夏季。

木旺則金弱了,金主肺部疾病,這里也是指的疫情,因此疫情方面在2022年立春之后就會進一步的緩解。接下來,我們來看這個時空所成的卦象,然后來做一個簡要分析。

壬寅年卦象解讀

壬寅年主卦為【地火明夷卦】

明夷。利艱貞。

象曰:明入地中,明夷。君子以蒞眾,用晦而明。

《斷易天機》對此的解釋是:明夷卦坤上離下,為坎宮游魂卦。明夷即明德被傷,象征君子受厄,此時百事宜息,靜觀待變。

北宋易學家邵雍解卦:日入地中,光明被傷;萬事阻滯,等待時運。得此卦者,時運不佳,事事勞苦,宜堅守正道,忍耐自重,等待時機。

壬寅年互卦為【雷水解卦】

解。利西南。無所往,其來復吉。有攸往,夙吉。

象曰:雷雨作,解。君子以赦過宥罪。

《斷易天機》解卦:解卦震上坎下,為震宮二世卦。震為動,坎為險,遇險而動,為即將脫險走出困境之兆,因此多主吉。

北宋易學家邵雍解卦:艱難化散,排難解紛;把握時機,趁早進行。得此卦者,能解脫先前之困難,宜把握良機,求謀事業,出外謀事者更佳。

壬寅年變卦為【水火既濟卦】

既濟。亨,小利貞,初吉終亂。

象曰:水在火上,既濟。君子以思患而預防之。

《斷易天機》解卦為:既濟卦坎上離下,為坎宮三世卦。既濟就是說已經成功,事情已經擺平。但還需謹慎,當心物極必反。

北宋易學家邵雍解卦:濟助有成,堅忍自重;由大而小,確保盛運。得此卦者,事業有成,成功之象,但謹防盛極必衰,宜退守為吉,再進則兇。

主卦為地火明夷卦,火入地中預示著暗昧、迷茫、找不到方向的寓意,類似心中想奮力拼搏努力,但是暫時找不到方向,主卦一般影響的時間為一到四月。

互卦為雷水解卦,這是一個水木相生的卦,震為雷,為動,水為智慧,也就是說在前面幾個月“火入地下”,前途未明的狀況中,經過自強不息,努力探索,從而慢慢消除上半年的不利,迎來轉機,目標感和方向感會變動更強。互卦影響的時間為五月到八月。

變卦為水火既濟卦,水火既濟這個卦從結果看是一個吉利的卦,因為事情已經取得了成功,也就是說自己所謀劃的事情,在經歷一番波折和辛苦之后能取得成功。

但是水與火,畢竟本質上五行相克,沖突和對抗無法避免,這個沖突所代表的含義有內心的沖突以及人事沖突的含義,代表的意思比較廣泛,所以對事情的后繼發展來說,還是要小心謹慎一些。變卦影響的時間為九到十二月。

壬寅年《地母經》解讀

2022壬寅年《地母經》原文:

詩曰:

太歲壬寅年,高低盡得豐。

春夏承甘潤,秋冬處處通。

蠶桑熟吳地,谷麥益江東。

桑葉不堪貴,蠶絲卻半豐。

更看三秋里,禾稻穗重重。

人民雖富樂,六畜盡遭兇。

卜曰:

虎首值歲頭,處處好田疇。

桑柘葉不貴,蠶娘免憂愁。

禾黍多成實,耕夫不用憂。

《地母經》是古人對于每年農事耕作、六畜養殖的預測,按照六十花甲的順序進行編排的,因為有較高的準確率,也備受各行各業的關注,雖然重點是農事預測,但是也是對年運的一個趨勢性判斷,有一定指導意義。

以上2022壬寅年地母經一詩一卜,我們也可以大致知道,2022年虎年否極泰來,人們多樂少憂,總體是一個大吉年份、豐收之年、富樂之年。

下面再說一下幾個重要行業在明年的變化。

壬寅年行業解讀

地產行業

這兩年國家對房產調控出臺的政策之密,控制之嚴格,想必無需贅言了,從2023年立春開始我們常說的三元九運的九紫離火運就要開始了,而旺地產的八運艮土運則在2022年就即將結束了。

一個運程的結束,也可以通俗理解成一個時代的落幕,另一個新時代開啟,每個時代都有各自使命。所以不要奢望地產行業還有多少激進狂飆的歲月了,而且“房住不炒、雙減、打擊學區房”這些政策也不是說了玩玩的,所以房子作為一種投資,短期的保值可能還可以,長期增值則意義不大。

另外現在如果是想投資房產的話,對眼力和判斷力的要求就非常高了,弄不好就成高價“接盤俠”。如果是想改善住房的或者剛需的則還可以觀望一下,個人覺得在2022年年底甚至2023年年底時,是不錯的時間點。

另外如果購房的話,前期對開發商的背景調查要做足功課,慎防今天看著好好的企業明天就停工了,這個不看品牌,主要看硬實力,硬實力要想一些辦法才能調查清楚,但這事兒不能嫌麻煩,因為就普通人而言,這涉及了半輩子甚至大半輩子的積蓄,馬虎不得。有多少人能想到2021年頭部房企說沒錢就沒錢了呢?就是這個道理。

金融行業

金融行業首先還是說股市,總體情況來說,2022年的股市相比2021年來說會有一些起落變化,波動的幅度要大一些,從季節來說春、夏兩季情況相對來說行情不算很好,秋季相對好一些,冬季平常。行業來看五行屬金的行業、金屬制品、礦產企業的價格和行情看好,從事鋼材、裝置制造、金屬加工的行業可能會有一波好的行情。

外貿行業

外貿行業和國際貨執行業算是2021年一個黑馬行業,在全球疫情影響下,國外很多代工企業開工不足,促使很多外貿訂單回流,同時也導致航運費用的激增,這是一種極為特殊的行情,并不是這個行業的常態。隨著2022年疫情的緩解趨勢,2022年這種火爆的行情雖然能維持一段時間,但是不可持久,因此還有追加投資的想法的朋友,一定要三思而后行。

壬寅年犯太歲說明

對于犯太歲的生肖,各位朋友可以以前發的諸多文章的建議,這里也在補充一些:所謂“太歲當頭過,無福必有禍”,對于2022年犯太歲的人,不能選擇逃避的心態應對,犯太歲雖不絕對就是壞,但也不能掉以輕心,必要的化解工作還是需要的。

  1. 2022年的太歲方位在東北方,歲破方在西南方,日常坐臥也應當避開此兩個方位,如辦公桌和床位的擺放等。這兩個方位最好也不要進行裝修、動土事宜,如果有此事宜的,應當擇吉日再動工。
  2. 有條件最好向當年太歲祈福,俗稱“拜太歲”,許多地方寺廟都有這方面服務,具體步驟可以去咨詢你們當地知情人士。

文:微智先峰

由出生月份看你的性格特征
詳細
八字看婚姻——哪些男人的婚姻難幸福
詳細
八字命理教你如何提高孩子的學習能力
詳細
八字十神看你是哪種性格的人
詳細
如何通過八字看你財運旺衰
詳細
八字看啥樣的人財運好賺錢容易
詳細
婚姻中五行相克不一定不吉利
詳細
八字命理看哪些人適合自己創業
詳細
多跟這些八字的人在一起會有好運
詳細
這四個時辰出生的人天生有好財運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