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房子若純陽,兒大難成家”有什么說法?

縮放:

古人認為,天地萬物皆有陰陽而生,陰陽平衡,才是事物的最佳狀態。對于一所房子來說,也需要蘊含一定的陰陽之道,才能使屋宅的整體風水運轉良好,保證宅內人員的舒適與平安。

有一句老話說到:“房子若純陰,女大無人娶;房子若純陽,兒大難成家。”這句話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陰陽八卦

想要了解房子的陰陽,首先要了解一下八卦的陰陽。在八卦之中,有四個陽卦和四個陰卦,四陽卦分別為“乾、震、艮、坎”,四陰卦分別為“坤、兌、巽、離”,每一卦都對應著一個方位。

乾代表西北方,震代表正東方,艮代表東北方,坎代表正北方,坤代表西南方,兌代表正西方,巽代表東南方,離代表正南方。

由于乾、震、艮、坎為陽卦,所以正東、正北、西北、東北為陽,而坤、兌、巽、離為陰卦,所以正西、正南、西南、東南為陰。

陽宅三要素

對一所房子來說,陽宅的三要素就是門、主、灶。

門是一家人出入的必經之路,氣流進出的關口,就如同一個人的咽喉一樣,屬于關鍵位置;而主指的是臥室,因為一所房子最必不可少的,就是要有供人休息的位置。除此之外,民以食為天,因此,房子里還必須有灶,也就是做飯的地方,灶能帶來火氣與人氣,是能生旺家宅的。

門主灶方位判斷陽宅陰宅

門、主、灶是房子里必不可少的三要素,這三者要相生不能相克,三者最好均在吉利的方位,不能有明顯的對沖,所在位置對應的五行方位最好秉承門生主,主生灶,灶生門的說法。

所以在相宅時,要先看大門,再看主房,然后再看灶,只要三者相生,才是好的房子,人住在里面會人財兩旺。

從上面的八卦方位來看,門主灶三者都在正東、正北、西北、東北的,就是純陽之宅,反之,為純陰之宅。

俗語解釋

無論是純陰還是純陽,都是不好的,為耗財之象,所謂盛極而衰,就是這個意思。

“房子若純陰,女大無人娶;房子若純陽,兒大難成家”這一說法就能解釋成:門主灶方位都在陽位的房子,代表著男大不娶,對女性不好;門主灶方位都在陰位的房子,代表女大不嫁,對男性不好。

源自:微智先峰

一位法醫看盡生死后,感悟“因果”的存在
詳細
中元節為何稱為“鬼節”
詳細
古人所說的“七月流火”原來是這個意思!
詳細
告訴你羅盤不為人知的秘密
詳細
正處“五毒月”,端午節要注意哪些禁忌?
詳細
五毒月九毒日即將來臨,五毒月到底有多毒?
詳細
風水禁忌:參加葬禮不能穿什么鞋?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