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壬寅年解讀:歲運分析之納音與年命點竅

縮放:

【壬寅金箔金】

壬寅是自絕之金,癸卯是氣散之金。如果遇上或多或旺之火,不能生還;若遇上水氣,相得益彰,反得兒能救母之功。《五行要論》說:壬寅癸卯為虛薄之金,具有仁義剛建之德。秋冬生剛健挺拔,見兇不兇;春夏生則內兇外吉,禍心包藏。入貴吉帶煞兇。

【壬寅金箔金的性格特征】

壬寅年生:年納音是金泊金命,屬相為過林黑虎;為人易受誘惑,心不藏事,心直口快,言語傷人;喜歡交際交易,明朗外向,物質運較好;青少年多有刑傷,中晚年財帛足用,女多為養殖生財發富之命。壬寅金箔金,天干為壬水,地支為寅木。納音金生壬水,而壬水又生寅木,所有的相生旺氣都匯聚在地支寅中,所以壬寅將最精華的部分都藏在寅。壬寅年命的人有意外之福。溫順有智慧,但做事消極,易受誘惑。女命較缺乏主張,心直口快,所以易傷人。無論男女,都喜交際,性格外向,財運較好。如果鉆研技術,也多能成就。

金泊金者,潤色杯盤,增光宮室,打薄須借乎別金,描彩必假乎水力。此金甚微,非木則無所依。以平地為上,有此不宜見火,有火主夭。遇太陽為日間之顯,二火相反,不宜同見。山下、山頭,有清水助之,亦吉。惟忌爐火,就位相克。此金體薄,不能反源定夭,限運同論。井泉、澗下、天河水清,日時喜見,須月令有木,方吉;溪流、大海水濁,見溪流主漂蕩,見大海無木為基,主兇殘。

金箔金可是好東西。極為的實在,坦誠。他把他最真的一面露出來了。社會各行各業都會慢慢見底,投機的機會也會越來越少,金融投資收縮,去杠桿已經成為主流。傳統制造業回歸正統,打造實業為主的市場主體。讓原來風雨飄搖的市場秩序慢慢冷靜下來。

《三命通會 》第一句話:金泊金者,潤色杯盤,增光宮室,打薄須借乎別金,描彩必假乎人力。作者第一句話簡明扼要地解釋了壬寅癸卯金箔金的特點,它具有有潤色裝飾的功能,但它也需要其它的金和能力幫助。

金呢,見了成器之金能裝飾,如壬申癸酉劍鋒金,庚戌辛亥釵釧金,它所說的可以裝飾,指得是功用,是這個金泊金去裝飾劍鋒金或者釵釧金,所謂“有輔成造化之理”,講得這個意思,脫體化神。1992、1993、1970、1971都是有利。至于沙中金海中金白臘金,自已的狀態都不行,是衰金,不成器的金。

第二句:此金甚微,非木則無所依。也就是說金泊金必須要有木,它才能發揮其潤色、裝飾的作用,本來它就是潤色裝飾別人的,沒有木的話,它就起不了這個作用,那它只是一塊廢鐵。而此木最好是平地木戊戌已亥。如果生于戊午或者已未天上火的人,此壬寅癸卯金能反這個光。尤其戊午它是太陽,太陽光照射在金泊金上令其發光,此光于命理上來說應該是主名氣。好比千里馬遇到了伯樂,有人看中了它的作用、才能,容易被發現。

山下火是丙申、丁酉,山頭火是甲戌、乙亥,這四柱與年柱的金箔金搭配,要有清水則吉,如果沒有清水則不利,那么什么是清水呢?后面有論的,清水指得是乙酉井泉水、丙子澗下水和丙午天河水。

利于合作的組合:丙申、丁酉,甲戌、乙亥+壬寅+丙子+丙午+乙酉

其它三種水是濁水,甲寅1974年乙卯1975年大溪水,壬戌1982年癸亥1983年大海水,壬辰2012在壬寅年是不利的。符合原文組合:“溪流、大海水濁,見溪流主漂蕩,見大海無木為基,主兇殘。”

城頭土戊寅己卯,庚子辛丑壁上土,有靠,可以安身,什么意思?這個金泊本來用于裝飾的,城頭土和壁上土這兩種土可用金箔金來裝飾。但是戊寅己卯是寄人籬下,庚子辛丑是家居裝飾不一樣的。加上木五行來搭配,情況不一樣,顯豪華了。遇上甲辰1964,乙巳1965火,燈光一照,就是進階裝修了,能顯示出家的氣派氣勢,所以主權貴。

蘭臺妙選的說明,金命而遇戊寅,昆山片玉格也;這個金命不僅僅指金箔金,而是所有的金,只要年柱的納音為金,而時柱為戊寅的,就叫昆山片玉格。是稀有人才,乃至萬里挑一的人才,不可多得的人才。通俗的講金裝飾在屋頂上了,也是是尊貴豪華的象征。金壁輝煌,所以說丙戌這個屋上土,只要沒有火,亦為貴格。

金箔金命缺什么?

  1. 金箔金若是缺土,感情很難修到正果,工作上的感受即是每天熬日子,沒有能夠完全展示才干的時機。
  2. 金箔金缺火的人在談生意或許考試、工作晉級時總是不能如愿完成自個的期望。爛桃花運總是滋生弄得自個精力疲乏。
  3. 金箔金若是缺水,婚姻有必定阻力,求子辛苦,工作不是很順,身邊小人許多。
  4. 金箔金缺金的人。正財很差,感情上伴侶過在乎名利,關心罕見。
  5. 金箔金缺木的人,在事業上波動很大,財運不好。良緣可貴。愛情中會有喜怒驟變的感受。

文:易學專家朱昆

富貴天成:從八字命局看你命中是否有錢
詳細
淺析八字中的“合”
詳細
從出生的時辰看人的性格和命運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有成為富翁的潛質
詳細
什么八字的人需防小人陷害
詳細
八字看你為何守不住財富
詳細
什么八字財氣通門戶
詳細
命中帶哪些神煞常得貴人相助
詳細
什么八字的女人能嫁有錢人
詳細
農曆出生月份看你愛情事業運勢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