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自己毅力的心理催眠法

1.3萬閱  縮放:

常有朋友說自己沒有毅力,做什么事情自己都無法堅持,其實不然。你說你沒有毅力、做事情很難堅持,真的是這樣嗎?請先回答下面兩種問題:

1. 你做什么事情都沒有毅力嗎?吃飯有沒有毅力?

2. 任何事情都無法堅持嗎?你可不可以把“沒有毅力”這件事情堅持下去呢?

上面的兩個問題,是選引導你覺察自己,然后下面才能幫你改變自己。所有的心理治療都不是治療師在治療個案,而是個案的潛意識在治療自己,是個自我療愈的過程,(催眠)治療師只是個引導者而已。

接下來,快速地回答下面的問題,要不加思考地、忠于自己感覺地,不用頭腦,而是盡可能地和潛意識連線。

1. 你能堅持的那些事情,是什么讓你能夠堅持?

2. 那些你無法堅持的,又是什么讓你無法堅持?

3. 能堅持的動力和無法堅持的原因分別是什么?

4. 對于那些你無法堅持的事情,真的是你想要堅持的嗎?你確定?

5. 假如是,當你沒有堅持時,心里是怎樣的感覺?你喜歡這種感覺嗎?假如不喜歡,你打算怎樣?

6. 當你可以堅持時,你會成為一個怎樣的人?

回答完上面的問題后,你的內心可能會有種特殊的感覺,甚至還可能會觸動你心靈深處的一些情緒,假如是,讓它們自然發生就好了。太多人生活在別人的要求里了!你需要有毅力去堅持的東西真的是你想要的嗎?假如不是,當然很難堅持了。你能堅持讓自己連續一個月都不洗臉不沖涼嗎?不行的啦!

所以,首先要了解自己到底要什么,什么才是真正的你想要的,人的能力即是選擇的能力。怎樣才能做到?催眠(包括自我催眠)是一個很好的方法。此外,經常和自己在一起(冥想、接觸大自然)、練習覺知和靜心,讓自己變得清澈和痛透也是很好的方法。

有沒有一些事情是自己想要的,也無法堅持的呢?有的。怎么辦?回答完剛才第5個問題就曉得了。從催眠治療的角度說,這是你內在的能量在某個地方被“卡住”了。疏通的方法:靜下來,放松,留意(第5個問題的答案)這種感覺在身體的哪個位置,專注于那里,看著它,讓呼吸速度慢一點,想象你的身體四周有一個巨大的能量圈,把內在所有的“卡住”融化,于是慢慢地,你感覺到從海底輪到頂輪能量暢通起來。當你慢慢地回到清醒的意識中來,一切都不一樣。(有機會參加催眠課程會更好)

世界上并沒有“難”的事情,只有“難”的感覺。假如有些事情是你確定想要的而沒能堅持做到,不是你做不到,而是暫時還沒找到好的方法,當你找到了好的方法,一切就如東風化雨、潤物無聲、悄然到來。若干年后,當你回頭看看,一個一個你跨越的腳步,都變成了生命長河上美麗的詩篇!

祝福你!

易經教你如何化解夫妻不和
詳細
測求學考試
詳細
財運排名前五位的生日
詳細
為何為人占卜要收費?
詳細
怎么樣才會“自天佑之,吉無不利”?
詳細
解讀易經(第五十六卦)——旅卦
詳細
易經“泰卦”解讀男女婚戀幸福之道
詳細
易經中六爻三才之妙用
詳細
從五行屬性看人愛情運勢
詳細
什么是三元九運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