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壬寅虎年,催旺事業運該如何布局?這幾點要注意!

縮放:

事業是人們所從事的,具有一定目標、規模和系統的經營活動,類似工作與職業,換成孔穎達的語言:所營謂之事,事成謂之業。在天人合一的世界中,環境會對事業產生影響,而且這里的環境還要與天時有機的結合。今天我們就用周易的思路,解讀一下壬寅之年該如何進行環境的布局與策劃。我們也試著實踐一下:

一、事業運的不易之位:西北

想要事業有成,務必讀懂“乾為天”,事業運在古代稱為官運。《說卦傳》有云:乾為首;乾為天、為圜、為君、為父、為玉、為金、為寒……

乾金代表肅殺、君王、領導、管理,嚴謹的紀律是其主要的特點,這也是領導與管理者的基本素質,同時具有富貴、財富之意。

2022壬寅年,五黃入中,六白金星(武曲星)降臨西北,五行屬性為金,形成乾為天之象。象曰: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良好的西北布局,利于事業、財運以及領導能力的提升。

布局要點:西北方位,五行為金,正如《說卦傳》所言:戰乎乾,乾,西北之卦也。最怕火的克制,不要放置紅色、發熱的物品,如燈具、電腦、爐灶。西北三個陽爻組成,為金為玉,西北方位上可放水晶球、泰山石、聚寶盆、金玉等飾品,以增強自身能量。

二、事業運的生助之位:東北

為什么要注意東北,因為乾為天的先天為“艮為山”,對應后天的東北,這是乾為天的基石。東北對應奇門遁甲的“生門”,代表財運,財能生“官”,故東北要給予策劃。

2022壬寅年,五黃入中,八白左輔星飛臨東北方向,該星五行屬土,形成艮為山之象,代表財星、財運,事業的后盾。

布局要點:此方位不易放置大型金屬、花木,引起破財;可在東北方放置紅色飾品、臺燈、山石以增強自身運氣。這樣可以形成,土金相生的局面。

三、事業運的變易之位:因“時”調整

不易與變易是一對陰陽,變易多根據環境、人物等的不同做出調整,這里主要針對出生的時間形成的不同卦命給予調整。

比如一位公司領導,坤造76年人5月出生,為丙辰龍年己巳月,位居東南方位,從卦命看九紫火星入命,從事文化、教育工作,今年飛臨正南方。男女有別,如果是男命就是六白金星入命,要把重點放在西北方位了。如何推理這要有些基礎知識了,以后再與大家交流。

方位對應后天八卦的離宮,五行為火,高屋建瓴,處于最高處,代表光明、思想、理想。壬寅年九紫右弼星飛臨,代表著各種喜事,喜慶、表彰之事。

布局要領:南方要保持干凈、利落。如果南方為窗戶、窗臺采光一定要好,不要擋光;南方一般不要養魚、放置水盆,以及黑色的物品。

此外,2022年對應水火既濟,下離上坎陰陽和諧之象,上下相通之意。水與火本是一組矛盾,環境的北方不能過于雜亂,干凈、明亮為上。

小結:周易在講述著人與自然、社會、思維的關系,不僅要從環境入手,還要完成對思想的探索,把理論與實踐結合起來知行合一。

文:東方易象

家居外面有煞氣如何化解
詳細
廚房風水須知
詳細
怎樣判定屋宅的坐向
詳細
家居風水不注意會招致災病
詳細
買房時需注意的八個方面
詳細
屋宅中的煞氣有何危害
詳細
“陰陽零正”方位,如何布置可以催財?
詳細
陽宅風水中,大門的九吉九兇!
詳細
可以讓準媽媽安胎的居家風水
詳細
家居風水助你成功減肥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