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祈文化:2022年重點人群運勢指導

縮放:

2022年2月4日立春交節,進入壬寅月,意味著壬寅新年的來臨,也意味著新一輪周期的到來。從五行的角度看,上一輪周期是自2016年起,金水開始進氣;到了2020年庚子年,金水陰寒之氣達到寒極;再到現下辛丑流月,金水寒凝之氣在未來二周左右會漸次消退。

由于新一輪的五行能量場屬于木火的陽暖之氣,一方面,能除去了陰寒之氣,有利于遏制病毒的滋生和蔓延,走出陰霾,局勢轉好;另一方面,自2022壬寅年到2027年丁未年,屬于木火漸次旺盛的時間周期,意味著以木火為命局用神的人,進入壬寅年這個轉折點,在未來的六年里,運勢會由衰轉盛、逐漸走高,好比早晨八九點的太陽,正在興旺的時候,迎來階段性人生高點;而以金水為命局用神之人,可能明年就是個由盛轉衰的轉折點,所以務必根據自身運勢發展規律的特點,提前做好規劃,以免陷入泥淖。

接下來,我們從以下幾方面提點不同人群在壬寅新年的運勢宜忌。

1、從生肖來看

生肖猴為申金,生肖蛇為巳火,明年虎年會引起寅申相沖、寅巳相刑,出現犯太歲的情況。但并不意味著所有的屬猴人和屬蛇人在壬寅年比較頹勢,除非原命局和大運或者流年,會齊寅巳申三刑,那就需要格外的謹慎和關切本年的運勢變化。

比如:命局出生在申年的巳月,年月與流年引動寅巳申三刑,年月代表長輩,也代表人身體的腹部以及頭部,所以本年需要注意長輩的健康和出行安全,以及自身的頭部腹部的健康。

再如:命局出生在巳年的申日,日支是申金,引起年日與流年的三刑,日支代表配偶宮,也與自身的健康息息相關,需要注意流年的健康以及婚姻的波折。

2、從當前行運來看

如果目前正行丙申大運、戊申大運,尤其是行在后五年申金大運的命局,會引起大運與流年的天克地沖,也叫做歲運反吟。好比自己所行的路,來一個突然的轉折、轉彎。原命局日支又是巳火的,疊加寅巳申三刑,很容易導致一些人生的重大波折和不穩定性,特別要注意出現安全以及健康運勢。

行在壬寅大運的命局,進入壬寅年,屬于歲運伏吟,代表這將是負重前行的一年,運勢也較為不平穩。如果以木為用神,多能因為承受得住壓力的考驗,獲得更好的發展或提升。如果木為忌神,則本年壓力較大,很多事情會出現一些不穩定的變數。

若大運是午火的命局,同時,命局火又是用神,本年得寅木太歲生助午火用神,代表在新的一年里福喜臨門。

3、從命局喜忌來看

以木火為用神的命局,往往在壬寅年有進益之喜。比方:在冬天(月令是亥子丑月)出生的丙丁火日元,因日元身弱,往往喜愛印綬幫扶為用神,化瀉官殺克身,這樣不僅貴人運勢較好,也容易升職加薪,或獲得更好的發展機遇。

相反,以金水為用神的命局,在壬寅年會潛藏或滋生一些危機。當然也要參考大運的作用。一般大運為用,即便流年不吉利,問題不是很大。若大運也是忌神,流年也是忌神,則需要格外留意,小心為宜。

4、從生日天干來看

甲/乙木日主,本年屬于印綬坐比劫,宜積極學習、提升自我、穩定工作、擴充套件人脈。

丙/丁火日主,本年屬于官殺坐印綬,若喜用木火,往往能夠富樂安康,利助事業學業的發展。

戊/己土日主,本年屬于財星坐官殺,若喜用水木,往往利于升職加薪、創業投資以及感情發展。

庚/辛金日主,本年屬于食傷坐財星,財星臨驛馬,往往屬于財追人,若為喜用,能夠勃然而發;若為忌,則注意財運和感情。

壬/癸水日主,本年屬于比劫坐食傷,利助才華的展現,有望喜得貴子,獲得圓滿。

當然,對于年運的批注分析,需要從多個角度去做考量,命局組合、大運流年、調候喜用,五行能量場等。欲知個人詳細流年流月運程起伏,不妨提前咨詢命理老師,更好地趨利避險,合理地規劃新一年的工作和生活。

文:易祈文化 楊易之老師

八字看什么樣的人能財色雙收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最土豪
詳細
怎樣由自己八字預知父母福壽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有名利雙收的命
詳細
生命靈數看另一半是否對你有保留
詳細
八字命理分析你何時會遇到自己的另一半
詳細
八字論儀表斷語
詳細
八字看你啥時財運旺起來
詳細
八字看什么樣的人性格固執
詳細
什么八字的女人是真正的旺夫命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