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二月 暖三月” 早春三月要注意哪些事?

縮放:

告別冷二月,迎接暖三月,春回大地,春暖花開,但是春季也春季的有“禁忌”。那么,早春有哪些生活“禁忌”需要大家記住呢?一起來看看吧。

生活注意事項

1、晚睡早起,別賴床

經過一個冬天的消耗,陽氣一直是收斂的,進入春天后萬物萌動,人體也應該跟著自然規律走,早早起床活動身體。

2、飲食溫熱,少寒涼

春季還沒有完全遠離寒氣,所以,在飲食上還是要少吃寒涼的食材,比如海鮮、生魚片等,若要食用,應徹底做熟,加入生姜驅寒。馬上將會有很多春菜上市,建議多吃些清補、爽口的食物,例如韭菜、菠菜、香椿、春筍等,要注意平衡葷菜和素菜的攝入量。

3、按摩頭部,提神醒腦

天氣一暖和,人就容易瞌睡,適當按摩頭頂和后頸,有提神醒腦的作用,幫助濁氣排出體外。按摩后頭皮得到滋養,毛囊充滿生機,對毛發生長非常有利,也可以用梳子梳頭,效果同樣好。

4、打掃房間,晾曬被子

蓋了一整個冬天的棉被,在收拾起來前應多曬一曬,洗一洗,減少表面的灰塵和細菌,然后再套進壓縮袋中放進柜子里。床下、門后、床墊下方要重點打掃,特別容易積灰。將房間打掃得干干凈凈,有助于減少疾病發生。

5、外出踏青,沐浴陽光

陽光明媚,世界充滿生機,郁結之氣一掃而空,適合進行戶外運動,例如騎車、劃船、放風箏等等,也可以每天到公園走走,釋放壓力。

生活注意禁忌

1、不著急脫掉厚外套,以免受寒

溫度上升,但體感還是有些涼的,特別是早晚,還需要穿上厚厚的外套抵御寒風。此時特別容易傷風感冒,一定不能貪涼。

2、不多吃辛辣、油膩的食物

春季多雨,體內容易增長濕氣,此時吃辛辣、油膩的食物,不利于水濕代謝,可能會造成浮腫、燥郁、拉肚子,讓身體倍感不適。

3、不陷入負面情緒中

植物開始新一輪的生長,本來應該是激動人心的,可是有的人卻覺得人生周而復始,每一天都很痛苦,因而陷入悲傷情緒中,不愿意外出社交。

源自:看中國(原文

算一算你會長壽嗎?
詳細
人為什么最好早上五點鐘起床
詳細
不要讓壞脾氣傷害了自己的親人
詳細
一命二運三風水
詳細
不同季節出生人的避暑開運指南(下)
詳細
經常咬到舌頭預示你可能要生病
詳細
說話沒口德,命運好不了
詳細
谷雨節氣話養生
詳細
越靈的寶寶退熱偏方
詳細
佛說:你恨的人來生不會再見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