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辦公室添活力的時鐘

1.4萬閱  縮放:

在中國的傳統文化里,時鐘具有許多特殊的意義,既有八卦的功能,又有風水輪的效應,如運用好了,可增強人的運勢。

在風水上,時鐘有韻律的滴答聲會給公司的成長帶來更多的規律和節奏感,因此如在客廳或辦公室內擺放時鐘,最好是帶鐘擺的時鐘。由于室內無人時,氣是靜止的,鐘的擺動能令室內的氣運動起來,使室內布滿活力。

不過,要注意時鐘的位置,如掛在廳堂的正中就錯了,由于鐘的“鐘”字,字音像“終”,故掛在廳堂的正中,則無論何人一進門,一抬頭就見鐘(見終),不吉利。故宜將時鐘掛在廳堂的側旁為吉,并且辦公室內的主鐘只需一個,其余鬧鐘不要過多。

時鐘種類以電子鐘為佳,然而鐘聲必須動聽。在東方及東南方吊掛或擺放的時鐘,應該以綠色、青色為主、外形以方形為吉祥,由于這兩個方位屬木。

在南方吊掛或是擺放的時鐘,應該以紅色、紫色、橙色為主,外形以八角形為吉祥,由于這個方位屬火。

在西南方及東北方吊掛或擺放的時鐘,應該以黃色、咖啡色為主,外形以方形為吉祥,由于這個方位屬土。

在西方或西北方吊掛或擺放的時鐘,應該以白色、金色為主,外形以圓形為吉祥,由于這個方位屬金。

在北方吊掛或擺放的時鐘,應該是藍色、黑色為主,外形以圓形為吉祥,由于這個方位屬木。

易經》有云:“吉兇悔吝生乎動”,故逢有動象的物件都會影響風水。無論是時鐘、掛鐘,它的時、分、秒針都會不停的執行,假如辦公室中要擺放時鐘,可擺放或吊掛于朱雀方,由于朱雀方即是前方,前方本屬動者。也可以擺放或吊掛于青龍方,由于青龍方為吉方,所以會客廳的左方宜放時鐘。一般地說:時鐘應掛于日出之東方,避免掛在日落之西方。

辦公室如何布局最旺事業?
詳細
這9種風水布局讓貴人遠離你,一定要注意!
詳細
辦公桌上擺放哪些物品會給你帶來麻煩
詳細
可助你事業成功東山再起的風水
詳細
在職場中嶄露頭角的辦公室風水
詳細
怎樣布置一個旺事業學業的書房
詳細
怎樣的辦公室風水決定事業成敗?
詳細
辦公室風水之前臺
詳細
怎樣生旺辦公室中的財位
詳細
辦公位驚現煞氣,如何巧妙化解?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