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惡看嘴眼 貧富看手腳”有道理嗎?

縮放:

俗語和諺語,口口相傳,流傳至今,必然是精品中的精品。比如這句俗語“善惡看嘴眼,貧富看手腳”就是古人識人相人的理念,隱藏著古代人的智慧。

“善惡看嘴眼,貧富看手腳”是說,判斷一個人的好壞,觀察他的嘴巴和眼睛就能一目了然;要知道貧窮和富貴的情況,那就要觀察這個人的手和腳進行分析了。

那么,這種說法有依據嗎?準確嗎?

善惡看嘴眼

善惡看嘴眼,就是相由心生的意思,可以理解為情緒的顯露或者外貌氣質給人帶來的直覺。

人的外貌能否暴露出他的本性?以情緒為例,情緒是個體的生理機制,我們的一切表情都會受到心理思維方式的影響,表情是傳遞資訊的視窗,一個人的是善良還是邪惡,可以觀察其面部表情得知,由此看來外貌的確會暴露真實的內心。

一個人的外貌不僅僅取決于基因和生理結構,同時還會因外部的環境而發生改變,進而改變大腦結構的發育。

一個人的外貌能體現出他的心理狀態,相由心生,境隨心轉,一個人的內心境界是怎樣,他的外貌和氣質行為就是怎樣的。

在古代的面相學中,天圓地方是吉祥如意的象征,這也正是天庭飽滿,地閣方圓能夠代表一個人有福氣的背后原因。如果印堂發黑,那就意味著不好的事情即將到來。

中國的儒學也崇尚仁義禮智信,譴責作惡多端的行徑。

貧富看手腳

貧富看手腳的觀念又有著怎樣的準確性呢?

當一個人總是干重活累活之時,他的手上就一定會有大大小小的繭子或者傷口,面板也會越來越粗糙,正因如此,勞動者的身份一目了然。過去的有錢人或士大夫階級無需付出體力勞動,長時間養尊處優,所以面板自然白嫩光潔,毫無風吹日曬的痕跡。

知識時代的來臨,讓們更加重視學歷,然而并非每個人都能受到高等教育,還是有些人只能付出體力勞動來生活。盡管時代發展到現在,可有些流傳至今的古語仍含著深刻的道理。人在變,但社會的整體輪廓卻沒變。

“善惡看嘴眼 貧富看手腳”有依據嗎?準確嗎?

心理學家對受眾人群調查后發現,面相和情緒其實是共通的,并且能發生連鎖反應,當心理想法經器官傳達給大腦之時,大腦就會根據意識做出判斷,進而給出反射,如此一來面部表情和心理狀態就會發生相應的改變了。

中國古代,階級差異很大,就是現代社會也并非人人平等,無論你從事哪一個行業,做著怎樣的工作,只要你付出了實實在在的勞動,并且憑借著自己的雙手賺錢,那么旁人便無權質疑或批評。

這也正是心理學家們認為“善惡看嘴眼 貧富看手腳”這句話具有可參考性的本質原因。

我們可以參考古人的智慧,但卻不能完全的篤信或是照搬,每一代都有每一代的發展,如果完全以古人為準,往后便失去了進步的可能。

源自:看中國(原文

女人有這五種體相天生好命
詳細
手面相看什么人偏財運好
詳細
什么樣的人一輩子存不下多少錢
詳細
相術如何看女人好壞
詳細
由五行看人的性格特征
詳細
為何“飽滿”的女人最有福?
詳細
從走路姿勢看人性格
詳細
由足相看人命運
詳細
從足相可知你一生財運高低
詳細
福大命大之人長啥樣?
詳細